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2018年中国或成探月新领袖 已没有美国的份
www.wforum.com | 2018-01-09 17:5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2018年中国或成探月新领袖 已没有美国的份

  人类总是充满了求知欲和探索欲,自人类1969年第一次登月以来,我们对月球还是充满着好奇。据英媒称,2018年,世界可能出现一位新的探月领袖。由于自转和公转周期相同,月球一直以一面对着地球,而另一面被称为“月球阴暗面”。

英媒:2018年中国或成探月新领袖 已没有美国的份

  由通讯信号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让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阴暗面。但在2018年,中国的嫦娥四号,将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

  据悉,在2018年,中国将开展2次发射任务。第一次将于2018年6月开始,这次发射任务是将一颗中继卫星送到距离月球背面6万余公里的位置,它将为地球与月球背面之间提供通信联系。通信一旦建立,第二次就将反射这次探月计划的主角,着陆器(和巡视器)。

  一旦,中国此次月球背面行动成功,那这颗中继卫星将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重大贡献。任何一个想去月球背面探测的国家,都可以通过它获得帮助。那么造访月球背面,会带来什么好处呢?

  首先,月球正、背两面的电磁环境不同,月球背面的电磁环境更加干净,是天文学家研究低频射电的理想场所。同时,月球背面保存着最古老的月壳岩石,利用这一独特条件开展地质特征调查,可以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集地形地貌、浅层结构、物质成分于一体的综合地质剖面和演化模型,对月球早期演化历史的增加新的认知。

  目前,中国的探月工程一共分三步,分别是探月、登月和驻月。虽然中国在探月领域对世界做了一定的贡献,但实际上还是停留在无人探月阶段,中国的载人登月还有几个技术难关需要攻克,第一个就是能把人和登月舱送到月球的重型运载火箭,还有就是保障宇航员生命安全以及工作条。而这其中,重型运载火箭是最难也是最迫切的,我们和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距离。

  对于这些困难月球探测卫星总指挥叶培建强调:“人类一定要走出地球,而月球是离人类最近的星球,我认为中国航天人不会放弃载人登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