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发炮弹抵一辆豪车 中国最强火箭炮一次齐射灭一城
www.wforum.com | 2018-01-08 18:0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的时候,多国部队大概200门M270火箭炮总共发射了9600多枚227毫米口径的火箭弹,对伊拉克地面目标投送了大概600万枚M77双用途弹药。因其一个连齐射的时候能够覆盖并且摧毁军用地图上一英里方格上的所有物体,被多国部队称作为“方格终结者”,而伊拉克人对这一种射程45千米的火箭炮敬畏的称作为钢雨。海湾战争对我军现代化起到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也由于这一次局部战争,中国下定决心要发展自己的顶级火箭炮。

一发炮弹抵一辆豪车 中国最强火箭炮一次齐射灭一城

  说起这个远程火箭炮,中国就厉害了,各种300至400毫米口径的火箭炮充着斥国际市场,射程从150公里到400公里不一,战斗部种类也是琳琅满目,有破甲,杀伤双用途子母弹,反装甲末敏弹,反舰反潜弹,可以讲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把火箭弹玩的这么出神入化的。让人叫绝的是中国军工给火箭弹弹头还加装了简易制导头,命中精度比普通的火箭炮大大的提高,堪比导弹,但射程超过了300公里的导弹是限制出口的,而中国的火箭炮就不受这个约束,只要给钱就卖。现在我军远程火箭炮发射旅装备的是300毫米口径的PHL-03式火箭炮。

  PHL-03型300毫米火箭炮为中国发展的新一代多管火箭炮。发射车采用万山WS2400型8×8越野底盘,12根的发射管成品字形排列,中间安置了调整射角的液压杆。03远火全重约43吨,公路最大的行驶速度可以达到60千米/小时,一次的加油行程不小于650千米,虽然公路机动性挺好的,但是因为自身重量几乎和96式坦克一样,所以战略机动性也不算好。

  03远火使用精确制导火箭弹,一个营一次齐射,能覆盖并且摧毁一个县城,耗资一个亿,目前已在朱日与训练基地经过大规模实弹演习,由相关资料证实了,无制导300毫米火箭弹造价在75万人民币左右,使用末敏弹战斗部并且安装制导部件的精确型火箭弹造价起码在一百万以上,一发火箭弹直接就顶一部豪车了。

  除了发射车,还伴随着运载12没火箭弹的运输车,通常一个营有一辆指挥车,4到6辆的发射车,4到6辆弹药运输车,后勤保障车辆若干,都使用我国万山特种车辆底盘。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