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新组建两支王牌部队曝光 一小时横渡台海
www.wforum.com | 2018-01-08 18:0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的空中突击旅有多厉害?一小时横渡台湾海峡!

  1月7日,央视首次全面曝光了中国陆军的新概念作战部队——空中突击旅。在去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上,阅兵式的解说词有一句话:以后的战争首先是从空中突击开始的!没错,作为陆军由平面作战向立体攻防转变的标志性力量,空中突击旅是中国陆军改革的重点方向之一。

  央视透露中国陆军已经有两支空中突击旅,分别隶属于中部战区的第83集团军和南部战区的第75集团军。目前一个空中突击旅下辖10个营,其中一、二、三营为突击步兵营,外加1个侦察直升机营,2个武装直升机营,3个运输直升机营,1个支援保障营。共拥有侦察、武装、运输等各型直升机约72架。

  中国军队从十年前就开始空中机降突击作战力量的探索,建设了好几支不同类型的空中突击部队,不仅有空骑快反突击旅,还有空中突击师,还有空降兵的机降突击师。他们分别是原南京军区摩步某旅,原成都军区摩步某师,原空降第15军某空降师。这些部队都按照直升机+步兵训练编组配置,为正式组建空中突击旅打下了基础。

  陆军空中突击旅的面世,是中国陆军航空兵飞速发展的结果。从1985年组建陆航以来,目前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陆航部队,装备1000架以上各种型号直升机,仅次于美军。

  第83集团军的空中突击旅于去年5月组建。在去年8月1日的朱日和训练场上,该旅的18架直-8B直升机运送两个连兵力低空轰鸣而来,180名全副武装的官兵打开直升机舱门鱼贯而出,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展开战斗队形。当时的报道出现了“重组还不足百天”和“突击二营”的关键词。这说明该旅组建于2017年5月,下辖的前三个营是突击步兵营。看阅兵式可知陆军发动攻击的典型战法是:首先以陆航10架直-10武装直升机开道,扫清敌军直升机、坦克装甲车、堡垒,担任作战掩护任务,然后18架直-8B运输直升机在8架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将两个连兵力投入战场,既可侦察,也可作战。

  第75集团军空突旅目前只有2个直升机营,未来还会扩大编制。

  空中突击旅的编制下出现了”轻高机1连“,所谓“轻高机”,并不是轻型高射机枪,而是轻型高机动步兵,装备山猫动机车的步兵连。

  首先要搞清楚“空突旅”与“陆航旅”的区别。形象地说,陆航旅类似于装甲旅、炮兵旅,将坦克火炮换成武装直升机,是军人驾驶直升机,完成诸如反坦克、空中侦察和火力支援等作战任务。空突旅类似于机步旅,是步兵搭载直升机进行立体作战,带有特战的性质,在武装直升机和地面炮火的支援下,主要攻击敌方在战场上的关键节点,从而破坏敌方战场体系的完整性。

  近年来,中国陆军曾多次组织空中突击的新战法演练,在几十上百架直升机配合下,进行营团级规模的丛林作战和跨海立体登陆演习。2013年8月,陆航集结7个单位,出动118架各型直升机组成空中突击集群,进行两栖跨海登陆作战演习。除了62式轻型坦克无法用直升机机降,全旅9大专业所有岗位都能完成机降作战,包括反坦克导弹发射车、榴弹炮等重武器。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直升机不够用,按照我军一个步兵班编制9人计算,一架俄制米171直升机可运载一个排,一架直-8B运输直升机可以运载27名全数武装的士兵飞行700公里,一个空中突击连至少需要4架大型运输直升机,一个空突营则需16架左右。仅运载一个突中突击旅的3个突击营,就需要48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如果外加突击车辆和火炮等装备,以及武装直升机,一个完整的空中突击旅,至少需要一百架左右的直升机来满足作战,这意味着需要配属两个陆航旅的直升机来进行支援。

  中国陆军航空兵目前有1000架直升机,但只有大约300架大型运输直升机,这远远不能满足空中突击作战的需要。目前中国昌飞集团的直-8直升机的年产量为25架左右,国产直升机的低产量已经成为陆军航空兵建设发展的瓶颈,急需扩大产能,把大型直升机的年产量增加到百架左右才行。

  未来,中国陆军每个战区都会各组建一支空中突击旅,作为立体作战的尖刀,其作战重点是攻击敌方战场的关键节点,瘫痪敌作战体系。每个集团军则拥有一个个陆航旅,用于支援集团军下辖各旅的作战。突出“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控制“,真正实现“机动作战、立体攻防”。

(4)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