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05:30  乌龙防务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题图:去年2月首飞的翼龙2型(其实标准名叫翼龙II)

  前几天,中国的新型翼龙2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实弹打靶,5发5中的新闻刷爆了网络。

  作为目前国内最强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性能可比肩美国的MQ-9“死神”的翼龙2型已获得了沙特等国的青睐,但有没有发现一点,我军似乎并不急于装备这种察打一体无人机,这里面的原因很值得深究。

  上

  比起翼龙1型,翼龙2型是去年2月首飞的,性能实现了很大的飞跃。

  发动机从活塞式航空发动机换成涡桨发动机(国内第一种),飞行速度、升限大有提升,提高了无人机的生存能力,武器挂载能力更是从翼龙1型的100公斤级增加至了480公斤,挂架从2个增至6个,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类型、威力也比翼龙1有了成倍的增加。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翼龙II,使用涡桨9,小道说左盟主禁止它给航天系统的彩虹用,所以彩虹5还在用活塞

  相比起在外贸市场的风生水起,中国空军目前只少量装备了翼龙1型,而且从公开报道来看,仅装备了空军某试训基地。

  从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先进事迹报道来看,空军是2011年开始选拔无人机飞行员的,因此虽然翼龙1出口很早,但空军目前对于翼龙1型无人机的着力点还处于探索战法,特别是培养合格的无人机飞行员这些工作。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大校

  下

  和美军相比,中国空军没有很急迫的治安反恐作战需求,因此暂时对于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需求并不是非常旺盛。

  而且中国空军对于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需求和美军不太一致,我军面临的是美日、台湾这些防空网络比较密集、拥有现代化战斗机、地空导弹的潜在对手,翼龙这样的非隐形无人机,显然没有利剑这样的隐形无人机生存效率高。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死神、捕食者都是在阿富汗、中东和北非欺负弱小用,中国空军没那么多弱小可欺负

  相比翼龙2这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倒是是翔龙这样的高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似乎更受空军欢迎,已大批列装部队。

  这类无人机可以替代有人驾驶飞机于和平时期在边境、海岛上空执行情报搜集任务,除此之外,像“神雕”这样的高空长航时反隐形预警无人机,电子战无人机都是空军急需的非对称作战杀手锏武器。

翼龙2这么强,中国空军却并不急于装备!

  ▲翔龙已经批量服役了,机腹下有侧视合成孔径雷达

  此外,通过翼龙、彩虹系列无人机在中东和北非反恐战场积累的战例和经验,也为国内装备类似型号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为培养无人机飞行员提供了更好的方法,这也是中国空军仅是试验性装备翼龙无人机的真正原因。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