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出港或将绕台 台军叫嚣:进海峡中线以东必驱离
www.wforum.com | 2018-01-04 18:21:3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出港或将绕台 台军叫嚣:进海峡中线以东必驱离

  台媒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今日(4日)下午驶出青岛军港,或将穿越宫古海峡,绕过台湾东岸、驶入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航抵海南岛。台防务部门声称,“已加强海、空的监控、侦查”,并叫嚣,“凡侵入海峡中线以东区域,威胁空防安全者,必定予以拦截、警告与驱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由于辽宁舰返程很可能再穿越台湾海峡,达成绕台效果,台防务部门称,“已提高警觉,部署机舰加以监控。”台防务部门声称,“已加强海、空的监控、侦查”,并叫嚣,“凡侵入海峡中线以东区域,威胁空防安全者,必定予以拦截、警告与驱离。”

  对此,台网友纷纷炸锅,表示“开放一天让台胞参观吧”,还有网友讽刺台军“拜托拜托,台军千万绷紧神经,绝不要再有‘雄三’误射的事情了,官兵最近也千万不要吸毒”。

  辽宁舰曾穿越台湾海峡

  事实上,辽宁舰此前就曾穿过台湾海峡。2017年7月20日上午,国防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有记者问,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请予以证实。国防部新闻局对此回应道,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去年1月13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回青岛航母军港。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蓝色海洋迎来了“中国范儿”,战机编队向东飞越对马海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湾海峡。

  报道称,自信彰显捍卫主权的实力,也是在释放和传递战略讯息。在事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等原则问题上,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树立忧患意识,明确底线思维。拥有足够的实力就会拥有足够的定力。未来中国还会有自己的国产国造航母,以及其他捍卫国家利益的国之重器,自信彰显,无可非议。

  台女星称辽宁舰过海峡是护台

  对于辽宁舰此前穿越台湾海峡,岛内有人表示,“中、美在台海较劲,最为难的仍是台湾地区。”台湾作家王丰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痛批美国幼稚且“鸡肠鸟肚”,称台湾除了“为难”之外,其实可以更坦荡荡、更以炎黄子孙为傲一点。

  此外,少数台湾政客和媒体因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而叫嚣大陆“虚张声势”,台湾女星、前“女F4”成员刘乐妍直指,“我实在不懂,就算辽宁号开来台湾海峡又怎样?它喜欢逛逛看风景就让它看呐”“……台湾人只要是中国人,他们永远不会打我们,而且会保护我们……”

  刘乐妍称,辽宁号保护台湾,那台湾就不用再跟美国花钱买军购,我们可以专注地把钱建设台湾,这是对台湾很划算的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