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大量装备这款导弹 让轰6K变身黑夜杀手
www.wforum.com | 2018-01-03 21:0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大量装备这款导弹 让轰6K变身黑夜杀手

  在2018年元旦前公布的中国空军新系列宣传片中,出现了一种人们很熟悉的空地导弹——鹰击63空地导弹。不过,细心的网友却在这枚导弹上发现了不同情况,这不是一枚老式的电视制导型鹰击63导弹,而是新型红外热成像导引头的鹰击63导弹。

  鹰击-63导弹,型号为A/AKD63空地导弹,是中国第一种可以在防区外发射的战术中程空射巡航导弹,被誉为“攻势空军第一弹。是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的主战导弹之一。

  鹰击-63导弹是中国空军进入90年代以后,开始向攻势空军转型,发展的一种能够在防区外发射的空对地导弹,是我国第一种实战化的空地导弹。导弹以海鹰2B型岸舰导弹为基础研制,尾翼由“Y”型改为“X”翼型,这样改进是为了投弹后由俯冲改为巡航段平飞时,导弹更容易控制。

  导弹长7米,弹径760毫米,全重2吨,装有500公斤爆破杀伤战斗部。使用一台WP-11型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矩形弹腹进气口,巡航段飞行速度85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7米至1000米,典型任务巡航高度600米。鹰击-63导弹的最大射程相当远,有效射程最大可达180公里,最大动力射程240公里,最小射程20公里

  鹰击-63导弹的优点是系统价格低廉,战斗部威力大。缺点是受发动机动力限制,导弹的飞行速度比较慢,大约只有0.7马赫。另外,导弹采用电视摄像机作为导引头,只能白天作战,而且受气象条件影响比较大,抗干扰能力差。由于中国军队快速发展进步,国内观众习惯于欣赏近些年各种层出不穷的先进国产武器,对于老式武器弹药已经不太感冒。所以很多网友已将这种导弹归为老式武器。

  由于鹰击63导弹在2004年才进入中国军队服役,虽然距今已有14年,但还算是一种年富力强的成熟武器系统。精打细算的中国空军自然不能彻底将其淘汰,需要不断改进。

  2013年初,央视军事报道节目首次曝光了鹰击-63导弹的红外热成像型号,该新闻显示航空兵某师数架轰6轰炸机在戈壁陌生机场升空,发射了4枚新型导弹,对陌生靶标远程精确打击,精准命中目标。此次实弹打靶被安排在夜间,靶标只有平时一半大小,这些要素显然表明这是一枚全天候的红外热成像空地导弹,这意味着鹰击-63导弹已经由原来的白天型电视引导头,换装了红外热成像导引头,数据链和卫星导航天线,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和发射后不管能力。

  红外热成像导弹的标准型号名称应该为A/AKD-63B空对地导弹。鹰击63导弹的制导系统仍比较先进,浑身上下充满黑科技,例如该弹可由弹载火控计算机自动执行寻的打击,从跟踪到命中的全过程,都无需人工干涉。也可采用人在回路中的制导方式,在自动跟踪的同时,切入武器操纵员的控制信号。

  总之,别小瞧任何一种中国武器,中国武器通常很低调,从不大声叫喊自己性能有多先进,他们只是在战场上让敌人发出痛苦的尖叫。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