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怂恿特朗普加强对台军售 要求售台F16与F35
www.wforum.com | 2018-01-03 17:33: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怂恿特朗普加强对台军售 要求售台F16与F35

 美国智库“2049计划协会”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 )

  近来,解放军军机频繁远海长航训练,不仅让岛内各界紧绷敏感神经,也引发美国“友台派”人士的关注。日前,美国一“友台”学者就妄言要让特朗普政府出售新型F-16与F-35战机给台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美国智库“2049计划协会”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 )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一事,妄称解放军的军事活动“不仅限于台湾周边空域与海域,是对区域安全的威胁,超出国际可接受的范围”,还一度妄言让美国提供台湾第4代与第5代战机,包括新型F-16与F-35战机,称“美国也应和台湾在海上与陆地战争、导弹防御、网络与电子战、无人驾驶系统等领域合作”。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早在1982年,美国政府就已和中国签署了《八一七公报》,其中,美国对中国做出了三项重要承诺,美国政府声明“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它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在作这样的声明时,美国承认中国关于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的一贯立场。”

  但显然,该美国学者的做法违背了中美签署的《八一七公报》内容,并企图破坏中美之间正常的军事交流。

  对于该名美国学者的建议,网友纷纷留言道:“特朗普才不会这么做”。还有网友酸称:“还要卖F-16?解放军歼31都快出来了,F-16再新再升级,也还是低空域轻型战机,老是要台湾骑小绵羊去尬红牌,很累耶!”更有网友直批易思安,“你原来就是个军火商的推销员吧!”

  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之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例行新闻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也曾表示,中国空军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以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飞多飞。因为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而对于对台军售问题,国台办也曾坚定表示过,坚决反对台湾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