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乌合研新发动机用于C929 或将安装试车台进行测试
www.wforum.com | 2017-12-27 17:5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乌合研新发动机用于C929 或将安装试车台进行测试

  在今年的北京航展上,中国的天骄航空与乌克兰“航发巨头”马达西奇再次同台亮。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已在中国重庆建设航空动力产业基地,未来将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批产和维修保障能力。

中乌合研新发动机用于C929 或将安装试车台进行测试

  马达西奇拥有多款中国急需的发动机型号,其中最为诱人的,莫过于D-18T发动机。D-18T发动机安装于安-124和安-225超大型运输机上,单台推力高达23400千克。乌克兰国内航空工业的不景气现状,该公司曾表示为生存考虑,可能把D-18T发动机设计专利卖给中国。中国以后如果想建设真正的战略空军,类似安-124的那种400吨级的巨型运输机还是有必要的。中国目前缺乏大推力发动机,而乌克兰的D-18T虽然相对西方显得落后,但对于中国而言,还是相当先进的。

中乌合研新发动机用于C929 或将安装试车台进行测试

  除了用于大型运输机,D-18T发动机的技术还可用于中俄联合研发的宽体客机C929上。C929的备选发动机有中国商发公司在研的长江2000、俄罗斯计划研制的推力为35吨的PD-35和中乌新一代航空发动机AI-38。长江2000 和PD-14均需要十多年的时间才能够投入使用,赶不上C929的首班车,而AI-38是由D-18T改进而来,技术成熟,可以作为C929的早期动力。最新消息,位于重庆的中乌联合发动机制造基地已开始安装试车台, 对AI-38进行测试。

  除了D-18T, 马达西奇的 AI-222-25也是一款中国急需的发动机。此前教练10教练机在国内与“山鹰”高教机竞标失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其采用的AI-222-25发动机难以国产且供货不稳定。如今的教练10已装备部队一百多架并成功出口,表明中乌合作生产AI-222-25发动机项目已开花结果,与国产“岷山”涡扇发动机一起为教练10上了“双保险”。

  前苏联时期,马达西奇股份有限公司曾被誉为“动力沙皇”,其生产的发动机出口到90多个国家。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航空工业由于国内市场狭小,以及美、欧、俄三方的挤压,产值只占世界的0.1%,居第90位。由于缺乏资金及国内环境动荡,马达西奇无力研发新一代航空发动机,只能“端着金饭碗”苟延残喘。中国资金充裕,需求庞大,两国合作生产发动机可谓各取所需,一拍即合。良禽择佳木而栖,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未来会有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来到中国,中国将对全世界的人才形成虹吸效应,而这正是二战结束美国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