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昂贵的战车:单价堪比战斗机 是99式坦克4倍
www.wforum.com | 2017-12-26 21:2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昂贵的战车:单价堪比战斗机 是99式坦克4倍

  地面装甲车辆一直是现代化陆军的先锋,无论是以猛虎下山之势突袭敌方阵地的主战坦克还是任劳任怨完成各项支援任务的轻型坦克以及运载步兵完成清缴占领等各项任务的步兵战车,这些装甲车辆构成了一个国家强大陆军。不过这些装甲车辆在实际装备的时候都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服役成本的问题。

  就目前而言,中国的陆军装甲部队主要组成部分有三种不同代次坦克。虽然三种坦克服役时间跨度非常长,但却缺一不可。陆军装备量最多的坦克目前是各种59改型坦克,以现在二线部队主力坦克59D型为例,其改装之后虽然机动和防护能力较差,但是依旧拥有一门改进型105mm火炮,价格仅为40-50万美元一台,并拥有大量库存。其次就是现在一线部队的中坚力量96式主战坦克,96式仅在防护和对抗性能上稍逊与99式,但在价格上却仅为99是主战坦克三分之一的100万美元。中国最强大的99式主战坦克一般装备于王牌部队,价格也是极为昂贵的300万美元。但即使这个价格相比同等级的美国M1A2和豹2坦克便宜不少。

  但在中国陆军装甲部队中,最昂贵的并不是看起来最高大威猛的主战坦克,而是各种伴随式防空单位。以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PGZ-09自行高炮来说,这种高炮集成了全中国最为强大的电子信息设备,拥有强力的35mm高炮,可以追踪打击敌人空中目标。其价格也是恐怖的700万美元,换算成99式坦克就是2辆还多。

  但这并不是中国装甲单位中价格最高的。中国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从俄罗斯进口了一批先进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将包括雷达、火控、观瞄等多个部件结合在炮塔内,并且用垂直发射的模式发射165公斤重的导弹。这种防空导弹可以轻松的击落12公里内的飞行目标。这种防空导弹可以在装甲部队行进中进行机动防空,范围远胜于弹炮合一系统,但是价格也是丧心病狂。道尔M1系统单车价格在国际市场上2600万美元,堪比一架先进战斗机的价格。

  所以在中国吃透了道尔M1防空系统之后,中国研制出了自己的伴随式装甲防空系统,这就是红旗-17系统。红旗-17系统外形上与俄罗斯进口的道尔M1系统较为相似,底盘选择上自行研制生产了与道尔M1相似的7负重轮底盘。在武器上,中国将原有的三坐标雷达更换为中国自行研制的三位一体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追踪天空中的64个目标并同时打击其中的4个目标,可以完成在20公里范围内的伴随防空任务。这种武器相比红旗-16拥有更强的伴随能力和短停发射能力,被官兵成为“武直杀手”。

  这种武器由于采用高度集成化的系统,整车价格非常昂贵,据推算大概为1200万美元左右,但是考虑到该车性能强于道尔M1且全为国产,从性价比上更亲民一些,未来无论是外贸还是军队自用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价值。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