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首次发布“国防报告书”遭讽:给美国当狗
www.wforum.com | 2017-12-26 17:27: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首次发布“国防报告书”遭讽:给美国当狗

       台当局防务部门26日上午发布“2017年国防报告书”,这是蔡英文上台后发布的第一本“国防白皮书”,“报告书”不但详细地列出了“解放军绕台”的相关数据,还首度列出了“台美军售”流程,将“美台军事合作”台面化。另外,按照惯例,本次也发布了对应的“漫画版报告书”,被网友认为具有“浓浓的日本自卫队”风格。

  据台“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报告书”不但首次列出了自2016年以来大陆解放军绕台的航次,包括23次军机以及两次航母,还详尽地画出了相关的航线示意图。有台防务部门官员声称,这些数据都曾与日本防卫省的数据进行了对比,目的是让岛内民众认识到大陆的动态,提高“警觉心”。

  该报告书也首次将“台美军事合作”台面化,报告书不但详细地列出了台美军售流程示意图,也公开证实两军多年来已实施部队层级的交流协训与观摩操演。台“战规司司长”吴宝琨声称,列入台美军售项目和程序是增加透明度,未来谈到军售流程,以“2017年国防报告书”为准。

  “报告书”也提出蔡英文上台后所谓的战略新思维,标榜以“创新不对称”的思维建构联合战力,解释了所谓的“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战略,并正式将“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列为台军建军战略,并列出成立“资通电军”、编成“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以及“P-3C型反潜机”成军等。

  最后,按照往年的惯例,台防务部门也发布了“报告书”的漫画对应版本,内页含有二维码,只要在武器装备页面以手机扫描,就可以连结到台“中科院”的武器系统介绍页面,可观看影片了解台湾自己制造的武器内容。

  对此,台网友讽刺道,“当美国人的看门狗就好了,只要会吐舌头,摇尾巴,但是还是要自己花大钱向美国人买一堆破铜烂铁”,“这又是蔡英文的另一个梦想了,痴人说梦”,“你的梦想该醒了,开战时根本没有海滩”。

  我外交部及国台办等部门曾就此多次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售台武器。”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认清有关涉台条款的严重危害性,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