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网友评中国AG600水上飞机首飞:没对比就没伤害
www.wforum.com | 2017-12-25 17:56:2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网友评中国AG600水上飞机首飞:没对比就没伤害

  12月24日,“鲲龙”AG600在珠海首飞成功顺利降落。

  24日,我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广东珠海成功首飞。9时39分许,首飞机组驾驶AG600飞机001架腾空而起。10时43分许,飞机安全返航着陆,通过水门,首飞取得成功。中国“鲲龙”水陆两栖飞机的此次“处女航”也吸引了全球媒体和网友的关注,除了对此次的首飞成功予以祝贺,称赞中国的科技硬实力,一些印度网友也连呼“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本国的“光说不做嘴把式”大为不满。

  据新华社报道,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救援行动,起降抗浪能力不低于2米,一次能救助50名海上遇险人员。更为可贵的是,AG600坚持自主创新,以国内供应商配套为主,全机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中98%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产品。AG600飞机的首飞,标志着型号研制从试制转入试验试飞阶段,飞机的研制试飞和型号合格审定试飞将逐步开展。

  此次的AG600飞机的成功首飞,吸引了国际上诸多媒体予以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纷纷以《世界最大两栖飞机在中国完成处女航》、《中国进行首次国产两栖飞机试飞》等为题予以了详细报道,并在网络上引发外国网友的广泛热议。

  在社交媒体上收看AG600飞机首飞直播的一位日本网友就表示:“AG600此次由陆上开始的首飞证明了其短距离着陆性能良好,最终平稳着陆真是太好了。我期待着AG600的水上首次试飞和着陆。”网友Jesse和来自美国的珍妮特也在推特上留言:“祝贺(AG600首飞成功)!这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伟大的成就。此次的飞行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对这款水陆两栖飞机予以祝贺,许多网友也对中国的发展不吝赞美之词。网友马坦巴称赞道:“(成为)一个超级大国不仅仅需要雄心壮志,重要的是其实践能力,以及这个国家所掌握的所有在技术方面的突破。”而约瑟夫则表示:“中国是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世界强国,这也是中国人民的荣誉。”他还贴心地补充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当然,AG600的成功首飞令整个中国的骄傲,也让一些习惯和本国相比较的外国网友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在“今日印度”关于中国国产飞机首飞的报道后面,就有许多网友留言,连呼“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纳拉西姆哈直言“事实上,我们必须要赞赏中国的科学家。”印度工程师尼泰史则忍不住开始“敲打”本国政府和总理莫迪:“AG600表明了中国正致力于开发新技术。我们也是时候扩大自己的技术发展速度了,只有这样印度才能将自己称作是一个技术独立的国家。”

  相比这两位言辞还比较温和的网友,剩下的几位可谓是抱怨连连。Deepikapaola的发言带了一些自嘲的意味:“中国可以设计和建造更大更好的两栖飞机,这可比我们吹嘘可能从别人那里买到两栖飞机的速度要快。”他的发言也引发了不少印度网友的共鸣。一位网友就提到:“印度一直都在说大话,而中国每次展现的都是行动。”另外一位也附和道:“就像我说的,印度人就爱吹嘘。中国在行动,印度却不断吹嘘,世界上没人能说的过印度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