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苍龙潜艇欲围堵中国 054A舰配新声呐可一举击破
www.wforum.com | 2017-12-21 18:1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满载排水量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在性能上超越俄罗斯基洛级潜艇,前者吨位上的优势使它在航行中产生的噪音更小,而且拥有更远的航程。苍龙级潜艇是日本潜艇编队的核心。

  该报道还称,印度已经就建造6艘新型潜艇的相关事宜接触了日本,期望日本能考虑在印度建造苍龙级潜艇的可能性。

日本苍龙潜艇欲围堵中国 054A舰配新声呐可一举击破

  日本“苍龙”级潜艇

  另据泰国《亚洲军事评论》报道,亚太地区的潜艇力量正在增强。面对未来可能出现“多国潜艇围堵中国”的局面,中国海军需要增强反潜能力。解放军海军正在计划一系列现代化反潜战项目。

  报道称,中国海军新型“黄冈”号导弹护卫舰可以执行反潜任务。 “黄冈”号是中国第一艘装备拖曳式变深主/被动声呐(VDS)的护卫舰。与传统声呐相比,这种新型声呐具备探测距离远、可探测安静型潜艇等优势,是目前最先进的反潜声呐之一。“黄冈”号是中国新建造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也是解放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该护卫舰的反潜能力超过中国052C型和052D型驱逐舰。

日本苍龙潜艇欲围堵中国 054A舰配新声呐可一举击破

  054A型“黄冈”号导弹护卫舰

  报道提到,日本在苍龙级潜艇服役之初,曾鼓吹“能用静音潜艇突破中国海军舰队的反潜防线,击沉中国航母”。“黄冈”号的VDS声呐将大大增强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该型声呐能探测静音潜艇,探测距离远,定位精准,能在大洋中工作。VDS声呐靠“听”来接受声波,即使苍龙级潜艇再安静,VDS声呐也能接收、放大和处理它发出的微弱声响。

  报道称,在武器方面,“黄冈”号装备有红旗-16防空导弹、11管30毫米近防炮、76毫米主炮、雷达制导超音速反舰导弹等。其反潜鱼雷可用于反潜战。在近距离作战中,一旦追踪并识别出苍龙级潜艇,“黄冈”号的6根鱼雷发射管就可同时发动攻击。“黄冈”号配备的鱼-8火箭助飞鱼雷,是一种中远程反潜武器,由火箭和自导鱼雷构成。该鱼雷采用复合制导,打击精度高,可用于攻击常规潜艇及核动力潜艇。

  该报道称,在“黄冈”号与苍龙级潜艇的假想遭遇战中,“黄冈”号首先使用舰载VDS声呐系统探测到苍龙级潜艇的位置,通过数据链传输至鱼-8系统,作战指挥系统将敌潜艇位置参数通过以太网发给反潜武器系统,并发出指令。鱼-8发射后,以音速飞向敌潜艇,飞行期间由舰艇或反潜直升机进行引导并实时修正航向。到达预定海域后,火箭与鱼雷分离,减速伞打开,鱼雷入水后进入自导方式,搜索、跟踪敌潜艇并高速攻击。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