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帮巴铁研制五代战机 印度却被迫当冤大头
www.wforum.com | 2017-12-20 19:2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帮巴铁研制五代战机 印度却被迫当冤大头

  近日,巴基斯坦在首都召开了2017年航空技术会议,会上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阿曼上将证实,将会在中国帮助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由于中方不可能出售歼20,比较客观分析是我们将和巴铁一起联合研发歼31。

  作为中国的铁哥们,巴基斯坦一向是中国武器的头号支持者,而且巴方各界也相信中国军工企业将在巴第五代战斗机项目中发挥重大作用!

  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现役JF-17战斗机就是中巴合作产物,如果第五代战斗机选择FC-31,装备延续性好,并且第五代战斗机项目获取的技术还可以用来改进和升级现有JF-17战斗机,后勤保障通用性更高,节省装备成本和费用,巴基斯坦作为发展中国家,国防预算比较有限,因此节省第开支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非常宝贵和现实。通过与中国合作,可以保证巴基斯坦空军在2025年之前装备第五代战斗机,以便能够抗衡那时的印度空军。

  印度在五代机项目上投入了几十亿美金,但俄罗斯根本不愿意跟印度分享技术。T-50(正式编号苏-57)项目也进度迟缓,从苏57试飞情况来看,它似乎仍旧没有解决机身弹舱开启问题,如果到时还没有解决,那么只能外挂武器,这样面对巴基斯坦空军第五代战斗机就处于下风。虽然有人猜测印度也可能采美国F35战机,但是有十多个国家在排着队买F-35,轮到印度也不知猴年马月。

  但是巴基斯坦有一个不仅有实力并且真心的好朋友-中国。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几乎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航空工业体系,中巴合作研发的“枭龙”战机不仅能实现自给自足,还能对外销售。相比印度在国际上被坑,中国才是真正的授人以渔,可以说,中国的每一次进步都带动了巴铁的进步。

  中巴是全天候友谊关系,中方对巴基斯坦出口武器装备时候开放程度非常高,即便隐身技术高度敏感,但是中方批准FC-31这个级别隐身战斗机及技术出口到巴基斯坦几乎没有障碍,这是其他国家无法做到的。真正愿意并有能力帮助巴基斯坦装备五代机的国家只有中国,结合巴基斯坦的能力以及空军目标,歼-31这类机型是完全够用的。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