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称大陆军机闯台或被击落 台网友:你敢吗?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8:11: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称大陆军机闯台或被击落 台网友:你敢吗?

  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

  海外网12月18日电 解放军军机17日绕台后,18日一早再度从巴士海峡经台湾东部海域,经日本宫古水道后返回驻地,绿媒报道此事并称,十九大之后,解放军数度绕台,且频率越来越高,而台军则“全程监控”。不过,台防务部门18日回应时也指出,解放军有时是绕台飞行,若其闯入“台防空识别区”,台军战机也只能进行“伴飞”,持续广播要求其离开,但若对方持续不理,还是只能继续伴飞监控,逼对方离开。台防务部门还称,除非解放军闯入“台领空”,否则不得逼迫其降落或击落。

  绿媒似乎听出了“言外之意”,并报道称,若解放军进入台“领空”,很有可能被台军击落……

  对此,岛内网友的第一反应是:“敢吗?”

  此外,中国空军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图片,其中一张照片中,轰-6K位于画面下方,非常小,前方山脉清晰可见,有港媒揣测这是台湾玉山。对此,台防务部门也显得十分紧张,连忙回应称“解放军军机只要一起飞,台军就能全程监控,所有战机也都待命,若在战机在伴飞过程中,发现对方有意图要穿越台‘领空’,台军机就会开枪示警,逼迫对方更改航线,绝对不可能发生解放军已进入‘领空’,防务部门还在状况外的状况。”

  据台媒早前消息,解放军战机近日绕台飞行次数频繁,台媒全程紧盯,台军更是战战兢兢。台空军官员称,因为今天早上解放军军机再度绕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请假前往衡山指挥所坐镇,听取海、空情报告,指示“监控”解放军军机活动,并“按规定派遣机、舰监侦与应处,确保台湾海、空域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针对台媒炒作“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11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12-20 03:46:07
我倒是希望台巴先开第一枪,然后中国迎头攻击,武统台湾!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