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韩战机苏岩礁上空对抗 飞行员对韩军说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8:08: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 今天(18日)消息,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今日表示,中国空军于18日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他介绍,这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此次训练“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同日,韩国联合参谋部称,5架中国军机曾飞越日本“防空识别区”,后经由韩国“防空识别区”飞回中国。韩方对此启动战机升空预警。

中韩战机苏岩礁上空对抗 飞行员对韩军说了什么

  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8日在华东某机场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于18日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检验远洋实战能力。他表示,“这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中国空军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远洋训练,合法、合理、合情。

  申进科大校介绍,这次远洋训练,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从部署机场完成出动准备,编队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应对了外国军机的干扰,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

  当天赴日本海远洋训练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师长、旅长、团长飞在第一梯队,用实际行动叫响了“看我的,跟我飞”。空军轰-6K机长田宁大校表示,“练兵备战是新时代中国军人必须全力以赴的主责、全神贯注的主业。要在实战化军事训练实践中,锤炼作战指挥能力,弘扬冲锋在前作风,坚定敢打必胜信念。”

  体系远洋训练锤炼培育飞行员战斗精神。空军轰-6K机长陈亮上校表示,从2015年首次飞到西太平洋,到现在每月多次远洋训练,越飞越远,越飞越深,越飞越有底气。无论训练环境多么复杂,训练区域多么陌生,飞行员们都勇往直前,一直保持临战的思想、迎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锤炼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提升了备战打仗、能打胜仗的本领。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打赢能力要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空军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上既有新气象又有新作为,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在常态中常备。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申进科大校就此表示,空军最近开展的一系列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响应了练兵备战的号令,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空军坚决听从号令、推进强军事业,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抓紧抓实备战、提高打赢本领,以大国空军的使命责任,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党和人民放心。

  中国空军近日绕岛飞行,昨天(12月17日)发布了一段《绕岛巡航》宣传片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韩媒:中国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韩军机紧急升空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10分许,5架中国军用飞机一度进入苏岩礁西南部的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紧急出动F-15K战机等。

  韩联参表示,中国军用飞机飞越日本“防空识别区”后经由韩国“防空识别区”,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47分左右到达苏岩礁西南部的韩国“防空识别区”周边区域,最终飞回中国。

  声明中指出,中方此次出动的战机共有5架,包括两架轰炸机、两架战斗机以及一架侦察机。

  对此,韩国方面出动F-15K、KF-16战斗机升空预警,并以“正常的战术措施”给予回应,直到中方战机飞离,韩联参补充道。

  一位韩联参的官员向韩联社透露,称韩方已经通过热线向中方寻求联络,后者表示,这只是解放军日常演练内容的一部分。这位官员指出,“韩方正在研究其‘真正的意图’。”

  2012年3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就苏岩礁曾表示,中方关于苏岩礁的立场是明确的,苏岩礁所处海域位于中韩专属经济区主张重叠区,其归属须双方通过谈判解决。在此之前,双方都不应在该海域采取单方面举动。同时,中韩双方就苏岩礁问题也是有共识的,即该礁不具有领土地位,中韩双方不存在领土争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