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中国南海永暑礁新增雷达天线和导弹堡垒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8:01: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转引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12月14日发表的报告称,中国似乎在2017年年中停止了扩大南海岛礁的疏浚填土工作,但是仍致力于推进南海岛礁的下一阶段建设,试图将南海岛礁建设为全面运转的海空军基地。

  AMTI在报告中称,自2016年起到2017年中为止的南沙填岛工程已经告一段落。中国在2017年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建设南沙岛礁的永久性设施当中,包括地下储存库,行政大楼,大型雷达和传感器阵列。AMTI通过判读卫星照片和公开资料对这些新建设进行了统计,声称其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其中不包括其他非永久性设施(如花草种植和蔬菜大棚)。

  AMTI负责人Gregory Poling称,中国今年重点建设的南沙岛礁是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这些岛礁拥有大型港口和机场,可以建设为全面运转的海空军基地。

  对此,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有权在中国自己的领土范围内,包括对南海相关岛礁进行建设、管理。中国对南海相关岛礁进行建设和管理,是中国政府的正当权力,不容任何人进行干涉和说三道四。保卫包括南海诸岛在内的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是中国军队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中国政府有权根据形势和安全需要做出是否派兵驻守南海相关岛礁的决定。这也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国对有关岛礁进行建设、加固、维护工程,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对其开发利用和管理,既没有威胁到所谓的“航行自由”,也没有对别国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AMTI 称,2017年以来的大部分建设施工活动在永暑礁进行,施工设施的占地面积达11万平方米。中国完成了大规模的机场和机库,在岛屿南部发现了大量地下设施建设的迹象,可能是弹药库,燃料库或者其他重要物资的储备库,岛屿的东北端,天线罩林立,显示这里建立了大型的雷达和通讯设施。岛屿南端则设置了可容纳导弹发射车的强化堡垒。

美智库:中国南海永暑礁新增雷达天线和导弹堡垒

  今年年11月19日的卫星图片,AMTI用红色标注的2017年内永暑礁新建设施

美智库:中国南海永暑礁新增雷达天线和导弹堡垒

  虚线框为AMTI判断的地下设施,其中橙色部分为2017年内建筑

美智库:中国南海永暑礁新增雷达天线和导弹堡垒

  地下设施施工对比图:今年9月3日(左)与12月8日(右),可见地表已经完工回填

美智库:中国南海永暑礁新增雷达天线和导弹堡垒

  右侧球状天线阵列被AMTI判定为通讯天线阵列,左侧柱子上的球状天线则被判定为高频雷达

  AMTI在报告中称,渚碧礁的建设项目与永暑礁非常类似,也包括地下设施,天线阵列和导弹发射堡垒。其总建筑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

  2015年10月份,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就南海问题表态之后的一个月,美国海军驱逐舰“拉森”号闯入渚碧礁12海里范围内。

  AMTI还在渚碧礁上发现了第二个被称为“象栏”(elephant cage)的笼状天线设施,AMTI认为这应该是一种电子信号情报收集装置,理由是“跟美国在冷战中使用的电子信号收集装置类似”。

  接下来是美济礁,AMTI称今年美济礁上完工了约7万平方米的设施。包括地下设施,机库,天线阵列和导弹发射堡垒。

  今年5月份,美国“杜威”号海军驱逐舰在美济礁附近进行了一次所谓的“自由航行”,闯入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8月份,美国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再次闯入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解放军海军军舰对美舰进行了警告驱离。

  与此同时,中国在西沙群岛也进行了一些建设,虽然规模较小。

  AMTI称,赵述岛的填岛工作一直持续到2017年年中,总体来看,中国建设了面积约7千平方米的设施,其中包括一块直升飞机停机坪、太阳能装置和风力涡轮机。

  AMTI称,中国曾试图把西沙群岛北岛与相邻的中岛连接,但是2016年10月一场暴风雨冲垮了中国建造的用来连接两地的桥梁,后来中国放弃了努力。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在北岛最南面余下的填造陆地周围建造了一面挡墙。还有一座行政大楼竣工。

  中建岛是西沙群岛的前哨岛屿。AMTI称,中建岛上一些建筑物已经建成,其中包括两座大型雷达塔。

  今年7月,美国海军“史迪森”号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解放军海军舰艇对美舰进行了警告和驱离。

  永兴岛是三沙市的首府,也是中国在南海的力量中枢。AMTI称,今年永兴岛没有实质性的新建设,但10月底中国军方公布的画面首次证实永兴岛已部署歼11B战斗机,之前永兴岛上仅有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歼10。11月份的卫星图像还显示了几架大型飞机已经部署在永兴岛,AMTI判断,可能是运-8的电子情报收集型号。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