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次站在世界之巅 划时代武器终于要服役
www.wforum.com | 2017-12-18 00:02:30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次站在世界之巅 划时代武器终于要服役

  据美国“航空技术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日前中国宣布将研制新一代大型风洞,据悉该风洞将模拟最高35马赫的高超音速环境,是研制新一代高超音速飞行器以及空天飞行器的最佳“孵化器”,美军事专家指出,经过多年研制,美国海军于近期首次测试了高超音速武器原型机,预计将在2030年之后正式服役,与此同时,中国的“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已经完成了测试工作,即将量产进入现役,这也是中国首次在这种划时代尖端武器技术上取得领先。

  要知道,美国和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上的研发比中国要早得多,在上世纪60年代,美苏就开始研究这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王牌武器,但是由于材料、导航等各种技术上的局限,一直都没有研制成功,一直到了21世纪,随着信息技术革命的突破,之前困扰高超音速武器实用化的众多难题看到了攻克的曙光,美俄又开始研制新一代高超音速武器,代表作有美国的X-51A和俄罗斯的YU-71高超音速飞行器。

  但是这次并不是美俄垄断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了,中国作为后起之秀也加入了进来,据美国军方统计,从2014年至今中国共进行了至少7次高超音速飞行器测试,令人意外的是每次试验都取得了成功,这和美俄多次失败形成了鲜明对比,为何中国能后来居上占据领先位置?美俄专家一度百思不得其解。

  2016年,中国在厦门举行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技术研讨会议上公开了谜底,在论坛上,中国科学家展示了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最新进展和部分研究成果,这也是世界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中国高超音速技术的发展现状。西方军事专家发现,中国多个“超级风洞”在其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这些能模拟高超音速环境的风洞对于飞行器气动外形的确定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得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时间大幅度缩短。

中国首次站在世界之巅 划时代武器终于要服役

  美国兰德公司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以高超音速武器为代表的新一代打击手段的逐渐成熟,使得中国军力的成长已经“无人能挡”,现在美方要做的不应该是徒劳的限制中国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而是要想方设法要求中国避免“扩散”,这种无法拦截的王牌武器一旦流入他国,将对美军的技术优势造成巨大威胁,因此就算做出一定让步,也要劝说中国加入相关国际条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