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4小时监控南海 3年10枚 中国狂撒卫星网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20:01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小时监控南海 3年10枚 中国狂撒卫星网

  据中国媒体15日报导,一旦发射完成,整个卫星网将能24小时监控南海,并钜细靡遗地分析相关水域内的所有物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事安全专家高瑞连(Collin Koh )指出,由于种种技术与气候因素使然,中国既有的卫星系统无法就争议水域提供完整的资讯。

  一名北京遥感卫星专家说,新卫星将支援既有的军事卫星网,一旦有需要,便能立即发挥效用。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会在2021年以前发射这些卫星,对南海进行24小时的遥感监测。

  中科院院士、遥感专家郭华东说,以3颗卫星组成低纬度观测星座,就可以对热带、亚热带区域进行每天一次的全覆盖观测。

  而在重点区域、还可以进行每天多次观测,"如果星座内卫星增加到8至10颗,那么就可以进行每天不间断的全覆盖观测,这其中就包括21世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但这10枚卫星是精心搭配的,其中有6枚光学卫星("海南一号"),2枚多光谱卫星("三亚一号"),以及2枚雷达卫星("三沙一号")。在这3种卫星分工合作下,海南卫星星座具备卫星测控、卫星遥感资料接收、处理和遥感资讯应用服务的完整能力。

  "从光学卫星,到多光谱卫星,再到雷达卫星,这3者是进阶的发展关系," 三亚中科遥感所研究人员、海南卫星星座项目研发负责人李晓明说,3种卫星的区别在于感测器的不同。

  以观测海南海域中的一艘船为例,透过光学卫星观测的资料,能分析出这是一艘船,但无法得知船体的具体结构,而通过多光谱卫星观测的资料,就能看出船身的具体构造。要是出现云、雨、雾的遮挡,雷达卫星就能发挥作用。

  李晓明说:"通过组合搭载,海南卫星星座便可以在黑夜、在多云天气等光线不充足的时间段完成观测。"

  而就在这项卫星计画宣布前不久,美国智库才公布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南海7个岛礁上扩大基础建设。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海事透明度行动计画"(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说,自去年初以来,中国在南海7个人造岛扩建了广达29公顷的基础建设。

  而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代帆指出,中国加强建设并扩建南海岛礁,是为了要固权,而不是威吓某个特定的声索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