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三艘航母尘埃落定:歼15已进行上千次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1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中国国产航母项目拔锚起航开始,中国下一艘航母什么样一直是军迷圈和国外相关人员热切关注的问题。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随着科技的发展,美军率先开始研制电磁弹射型航空母舰,作为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舰拥有、使用国,美军的航母技术自是技压群雄,无人能敌。但是,就像世界没有料到中国能够那么早推出世界最先进水平的第五代战机一样,世界也没预料到中国在航母技术上的发展速度会如此之快。

       最早在2013年,多幅疑似中国航母弹射器试验装置的卫星图片出现在国外军事网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现了一条弹射器轨道和其辅助实验设备。随后的几年里,中国弹射器的卫星图片曝光越来越多。2014年美国某网站率先公布卫星照片,图中显示中国在某地建造了某型电磁型导轨式高速牵引装置工程样机测试设施,据悉,该设施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条电磁弹射器地面实验设施。香港媒体也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报道称,中国军方已经在辽宁省的葫芦岛附近建设安装了电磁弹射试验装置的最新军用的机场跑道。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在中国军方建设的两条跑道当中建有弹射线,弹射的滑槽也是隐约可见,电磁弹射的试验装置长120到150米,电磁轨道估计长80米左右。目前世界上开展航母电磁弹射研究的只有美国、中国、英国、俄罗斯,而建造了全航母尺寸的实验设施的只有中美两国。

      电磁弹射器是航空母舰上的一种舰载机起飞辅助装置,已由美国最新下水的福特号航母率先装备。与传统的蒸汽式弹射器相比,电磁弹射具有容积小、对舰上辅助系统要求低、效率高、重量轻、运行和维护费用低廉的好处,是未来航空母舰的核心技术之一。
     
        中国的国家需求决定了中国必造航母,且绝不会是一艘,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唯一有异议的是造什么样的航母、多大吨位的航母。而能够决定中国造什么样航母和多大吨位航母的只有三个要素:中国相关制造能力,中国国防需求,国家经济承受力。

      相关制造能力: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船舶制造业早就已经今非昔比,无论是技术、大项目实施组织能力、相关的基础设施方面,中国船企都拥有足够的能力,且这种能力已经得到充分的检验,自造10万吨级航母完全没有问题。在弹射器技术方面,目前虽未解密,具体水平不得而知,但从卫星图片可以看出,中国弹射器尤其是电磁弹射器技术水平已经完全达到技术应用的等级标准,随着中国国宝级专家马伟明团队的不懈努力,在当今中国船用核动力还不太成熟的情况下,传统动力航母不能支持电磁弹射系统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中国国防需求:当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在二十一世纪崛起为世界第一强国,在未来的一二十年里坐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交椅已经是大概率事件,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利益边疆也开始向全世界延伸,中国国家利益决定了中国国防必须拥有全球到达的能力。

      经济承受能力:中国截至去年年底,GDP总值已相当于美国的60%还要多,中国当然不会穷兵黩武像美国那样养十几艘航母,但是装备制造几艘航母对现今的中国经济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中国的国家安全需求还是中国制造业水平和经济承受能力,中国必造大型核动力弹射型航母,且在技术水平上力求和美国相当,也许我们的下一艘航母不一定是福特级那样的10万吨、电磁弹射、核动力航母,但这些指标也必是中国目标。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