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招让人惊叹:不费一枪一弹赢下“萨德博弈”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49:0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招让人惊叹:不费一枪一弹赢下“萨德博弈”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因为“萨德”问题导致16个月来温度不断刷新新低的中韩关系,近期以韩国方面接受中国提出的“三不”承诺,出现回暖迹象。港媒惊叹:中国竟不费一枪一弹,如此漂亮的赢下“萨德博弈”。

  “三不”承诺即:韩国政府不会考虑追加部署“萨德”系统;韩国政府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韩美日安全合作不会发展成三方军事同盟。

  有媒体报道称,韩国之所以接受中国提出的“三不”承诺,除了中国方面通过经济、政治、外交等软实力向韩国施加压力,以及韩国韩国国内标榜反美、反日、反帝国主义的左派势力影响外,一个根本性的原因是韩国对“萨德”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一方面部署“萨德”并不会给韩国带来所谓防务上的安全感,反而很有可能会将韩国推向战火的深渊。另一方面,受国内财团势力的影响,维持现有“萨德”,并接受中国提出的“三不”承诺反而更符合韩国的利益。

  萨德反导系统又名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末段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与美国MIM-104防空导弹以及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等相互配合,从而助美军建立全球多层次导弹拦截系统,属于战略进攻性武器。

  萨德系统由携带8枚拦截弹的发射装置、AN/TPY-2X波段雷达、火控通信系统及作战管理系统组成。该系统安装在一辆奥什科什公司的10×10重型扩展机动战术卡车上,该车装有自动装弹系统,且全系统可以空运, 作战效率高,部署方式快捷。

  萨德系统最主要的优势有两点,一是远达2000公里的探测范围。该系统配备一台AN/TPY-2 X波段固体有源多功能 相控阵雷达,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陆基机动反导探测雷达之一。

  二是该系统的拦截弹由一级固体助推火箭和作为弹头的KKV(动能杀伤飞行器)组成。拦截速度约6马赫,拦截高度40-100千米,具有较强的防御能力。

  然而,再优秀的系统,也总有其弱点。萨德拦截弹虽然安装KKV高超音速动能杀伤拦截弹头,但是弱点是其X波段雷达,由于采用固定发射阵地,比较容易遭到锁定,进而采取措施对其实施干扰和打击。

  其次,韩国国土缺乏战略纵身,多数区域,处于我进程导弹的淫威之下。而且我国在黑龙江部署的大型天波预警雷达从尺寸和发射功率上均比美国的AN/TPY-2雷达强大,一旦需要,随时可以对其进行干扰压制。一旦雷达失效,即便是飞行速度较慢的巡航导弹,也会对其构成巨大威胁。总之,中国有多种方式反制“萨德”。

  至于其被夸的神乎其神的2000公里探测范围,也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AN/TPY-2雷达尽管性能先进,但它的主要任务是对付高空目标,这一点从它的天线上仰45可以看出,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地面波影响其高空轨道目标探测能力,对于飞行高度大多在2万米以下高空的战机基本没有探测能力。

  而我国之所以强烈反对韩国部署“萨德”,一方面该系统本事就是美围堵中国战略的一部分,其次是中国担心其能够探测到我国内陆地区导弹发射,让美国获取导弹相关数据,进而获得早期预警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12-16 22:56:49
中国还是要听其言,观其行。韩棒子可是能出尔反尔的,而且经常干这种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