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二强战机”初露战力:400公里内敌机难逃生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0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二强战机”初露战力:400公里内敌机难逃生

  1架战斗机能带最大射程400公里、120公里、60公里的三种空战导弹,最多可以带12枚空空导弹!虽然早有中国“第二强战斗机”的美誉,但在这两天,中国空军这型国产三代半多用途重型战斗机,终于用一张霸气十足的新图,证明了“第二强”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更值得欣喜的是,这款三代半重型战机,目前已装备了空军整整一个航空兵旅(约32架),并且正在快速地装备第二个旅。而这型战斗机的年产量,很可能已经接近50架,可以一年装备1.5个空军旅。

  既是重型又是多用途,本文说的这型战机是不是跟中国空军使用多年的苏-30MKK战机很相似?

  这说的当然就是歼-20四代隐形战斗机的最佳拍档,首款国产三代半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歼-16。由于有“多用途”这个前缀,再加上一直被称为能与歼-20组成“最强踹门组合”。所以歼-16战机此前给广大军迷的印象是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强悍。而其最新改进型号歼-16D,则是我国首型专用电子战飞机,与美军赫赫有名,曾“干掉”F-22隐形战机的EA-18G电子战飞机属同类型。

  但是,近期央视《军事纪实》报道出现了歼-16战机的最新画面,眼尖的军迷立刻截图发到网上。最新亮相的这架歼-16战机机翼尖携挂2枚PL-10红外成像制导格斗空空导弹,机翼下携挂2枚PL-12B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进气道内侧机身下携挂两枚PL-15主动雷达制导中远程空空导弹,右侧进气道下方携挂一具KL-700A电子战吊舱。

  其中,PL-10属国产第四代全向格斗空空导弹,最大射程60公里,具备“越肩”发射能力。也就是说,歼-16可以发射PL-10攻击在自己屁股后追击的敌机。这款格斗导弹是歼-20、歼-16、歼-10C等国产最新型战斗机的标准配置。PL-12B中距空空导弹不用说,改进自PL-12,射程从70公里提高到超过100公里。而PL-12在2004年的定型打靶试验中,曾取得12发12中的优异成绩,其改进型威力就不用多言了。

  那么PL-15主动雷达制导中远程空空导弹就真的厉害了,也属于国产第四代超视距空空导弹,采用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射程超过200公里,甚至最远可能达到400公里,超出现有的美军所有型号空空导弹的射程。不少军事观察家认为,该型导弹不但可用于超视距空战,甚至可以攻击“躲”在后方的敌军大型空中预警机、电子侦察飞机、电子干扰飞机等高价值空中目标。

  歼-16战斗机有多达12个导弹外挂点,可以在机翼尖、机翼下、进气道中间、发动机舱之下,挂载4枚PL-10、4枚PL-12、4枚PL-15。这样的挂载能力和导弹射程,再加上歼-16自身强大的火控与电子战系统,周边国家或地区的三代、三代半战斗机恐怕不敢靠近其400公里范围内。当然,实战中歼-16不会采用这样的挂载方式,因为它肯定还得携带KL-700A这样的电子战吊舱,以发挥电子压制的威力。

  可以肯定,重新设计过机体结构,挂载重型导弹的能力碾压歼-11全系的歼-16战斗机,将是继苏-30MKK之后,中国空军未来10-15年最倚重的“全能”战机之一。不久的将来,歼-16很可能既夺得自由空战最高奖“金头盔”,又拿下对地攻击最高奖“金飞镖”,成为双料王牌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