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印度花20亿元租世界最空闲机场 不为赚钱只为盯着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4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美媒称,印度计划租下世界上最空闲的机场——马塔拉·拉贾帕克萨国际机场,借以限制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影响力。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2月12日报道,该机场是斯里兰卡在2013年启用的一个浮华工程,按照设计每年可以接待100万旅客的机场是个十足的摆设,它每天只能接待12个旅客,曾经因为处于严重闲置状态而被用来存放大米。

      不过印度即将支付3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以设立一个合资项目,该项目将使其获得对斯里兰卡南部这片近2000英亩空域的为期40年的租赁权。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印度洋战略专家戴维·布鲁斯特最近在澳大利亚《解读者》杂志上撰文说:“印度对于该机场的未来打算不详,也许开一所飞行学校,又或者成为印度人举办婚礼的新的目的地,看起来它几乎没有制造利润的机会,这并非此宗交易的目的。”

      报道称,相反,这宗购买案的理由似乎在于该机场靠近中国管理的位于汉班托塔的一个货运码头——两者的距离仅半小时车程。

      布鲁斯特称,控制汉班托塔机场或会影响该港口的使用方式,“总之,印度将花3亿美元购买一个机场来阻挠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