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或将横穿台湾凭啥做到?一战机让台防空网成摆设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2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或将横穿台湾凭啥做到?一战机让台防空网成摆设

大陆空军远航训练编队气势如虹

  中国空军近期展开持续的远航训练,轰-6等机型多架次远海长航,其中部分机种经宫古水道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飞返驻地;另有运-8等机型多架,穿越宫古水道后向南飞行,经巴士海峡飞返原驻地。在这些跨岛链训练中,轰-6K多次在航训过程中挂弹飞行,护航的多架战机也均挂载导弹。对此外界也有疑问,那就是中国大陆空军能否穿越宝岛,敢不敢试试看切西瓜或飞进领空?有专家直言道,宝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大陆空军现在的训练是非常克制的,在必要情况下,大陆战机真有可能会从“绕岛巡航”变成“穿岛巡航”。

  近期,关于轰-6K轰炸机进行远航训练的新闻,占据了国内军事新闻的较大篇幅,因为这是中国建设战略空军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好证据,当然也是这支力量维护国家统一坚强决心的最佳体现。在这一连串的远航训练行动中,除了作为核心打击力量的轰-6K之外,还有不少保障机型,它们分别是苏-30MKK战机、歼-11B战机、图-154MD战略侦察机、运-8警戒机、运-8电子侦察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等。这些战机分工合作,各有专责,从而保障整个远航机群能够长途飞行近2000公里完成巡逻任务。

  但上述巡逻飞行所选择的航线,都是在宝岛的所谓防空识别区附近进行的,因此岛上的F-16A战机自然会前来“照顾”,不过双方也就是照个面,双方肯定不会发生冲突。但如果轰-6K机群要从“绕岛巡航”变成“穿岛巡航”,情况就会大大不同了。据称宝岛上的三大主力战机——F-16A/B、幻影-2000和IDF战机当然是首选拦截力量,其次还有被成为世界第二密度的陆基防空导弹火力网,这里面包括“爱国者-3”型、“爱国者-2”型和“天弓”等较先进的防空导弹,因此难度不小。

  不过,现在的轰-6K机群只是“绕岛巡航”编成,今后如果中国大陆空军有可能执行“穿岛巡航”任务,则又会是另一种有针对性的编成——加入歼-16编队。歼-16可是近年来大陆空军新服役战机中名气仅次于歼-20的机型,该机除了装备先进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外,还可携带多种电子战吊舱,因此同时具有强悍的“软杀伤”、”硬杀伤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是能与美军EA-18G功能类似的强大机型。现在,从刚刚公开的歼-16的武器配备图来看,该机采用同时挂载2枚PL-15+4枚PL-12+2枚PL-10E+一具KL-700A电子战吊舱的方案,因此具备了全面的攻防能力。

  分析认为,今后如果根据情势发展需要,大陆空军需要执行“穿岛巡航”任务,那么,除了来自陆上和太空的强大作战体系支撑之外,在轰-6K机群中编入歼-16多用途战机是必然选项。有了战机强悍的歼-16的支持,再加上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或未来的运油-20的加盟,大陆空军执行“穿岛巡航”任务的轰-6K机群,一定会让宝岛上自称为世界第二防空火力网的成为摆设。到那时,不管岛上的跳梁小丑怎么折腾,也难逃被歼灭的命运。这就是中国大陆空军霸气的最大来源!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