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7真的过时了?性能过硬改进型频出远未走进历史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1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7真的过时了?性能过硬改进型频出远未走进历史

  国产歼七战斗机在中国航空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也是中国外销的主要型号,甚至在几年以前,凭借性能过硬仍为主打外销型号在非洲热销。如今歼七的生产线已关闭,那么国产歼七战斗机真的过时了?不,它的历史并没有结束,只不过换了一个方式,这就是:山鹰教练机,以歼教七为基础开发,在中国航空产品研发史上创造了几个佳绩,2001年才立项研发,仅用2年就完成从设计到首飞的过程。

  山鹰为常被人称为:性能落后,实际却深受欢迎的。2010年交付我军使用,到了2017年上半年,第100架山鹰总装下线,也正好为首架外贸型,如今已交付客户。

  它为何大受欢迎?其实原因很简单,它为一款高级教练机,不是作战飞机,追求的不是高性能,而是适用性,山鹰显然在满足了要求,自然大受青昧。

  该机只是外观显得老式一点,实为全新的设计,飞行性能相当好,比如:起飞时速250-270公里,滑跑距离不超过500米,与歼教-7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连航程都从1400公里,提高到2200公里。

  国产涡喷-13F发动机也许老旧了一点,却是战斗机使用的发动机,让该机的飞行特点适合作战的要求。虽说自身空重仅5.6吨,正常起飞重量才8吨,只能算是一款轻型机,但是作为教练机,已经足够了。

  不久前,一则新闻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该机已被我军用于高级空战战术训练,加挂模拟教练弹升空进行训练,注意不是红外型,而是雷达制导型类,或者说,该机用于超视距空战模拟训练--前提具备相应的能力。

  这确实让人意外,但是仔细想一下,也没什么奇怪。它采用肋部两侧进气后,机头较大的空间可以安装一部更大的雷达,比如:KLJ-7A型相控阵雷达,航电设备也全面升级过,技术上没有问题。担任作战任务的潜力不小,可以设置7个点,载弹量2吨,可以挂载:空对空导弹、火箭弹、航弹和副油箱等,具备相当强大的制空作战与对地攻击能力。

  也许山鹰具备进行超视距空战,可以发射霹雳12型空对空导弹等能力对我军不算什么,对国外客户就不一样了,这等于一款低成本的多用途战机。

  该机除了训练学员,在穷国可用作战斗机,现代战机高昂的成本早已让许多国家承受不起,山鹰较低的价格早已引起关注,以前公开的报道为单价为850万美元,既便涨到1000万美元,也依然相当有引进力。

  西方一架战机的价钱,可以买十架以上的山鹰了,更不要说,它非常适合目前尚在使用米格21或歼七的国家,换装山鹰的成本极低。如此一来,歼七的历史上山鹰上继写,继续以性能过硬为特点,仍作为主打外销型号,在包括非洲在内的地区热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