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韩关系还能回到从前吗 韩媒:萨德仍是潜在绊脚石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9:4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多方认为这是一次“修补篱笆之旅”,过去一年多来,因韩国部署“萨德”导致中韩遭遇建交25年来最严重的外交危机。文在寅称此访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增加韩中互信。一些观察人士将文在寅访华视为中韩关系的转折点,但接下来两国关系怎么走还取决于韩国是否用行动来证明它的善意和承诺。

  随同文在寅总统访华的前韩国仁川市市长、韩国国会议员宋永吉与《环球时报》记者熟识,13日夜他专程给记者打来电话,感叹韩中关系的回暖历尽艰辛,又充满期待。

  “文在寅访华能否给韩国经济带来暖风?”《日本经济新闻》13日报道称,在韩国首尔的闹市“明洞”,一度消失的中国游客身影逐渐开始增加。原因是自11月起,虽然仅限于中国一部分地区,但赴韩团体旅游的销售已被重启。不过,韩国的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仍有“3个不允许”。包括能大量吸引游客的邮轮和航空包机未获允许,另一个则是“排除乐天”。从百货店、免税店到超市,还有游乐场,在中国团体旅游首尔游的行程中,乐天被排除在外。提供部署“萨德”用地的乐天对于中国来说,至今仍是不能被原谅的企业。“期待随着文总统访华,在外交上得到解决”,乐天相关人士表示。

  13日,文在寅出席中韩商务论坛时表示,明天将与习主席共同签署中韩FTA服务和投资后续谈判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两国已开始谈判的协商准备。韩联社称,目前,中国在155个服务行业中,有90个对韩国开放,另外有军事安保、医疗、疗养和研发等65个领域没有开放。有分析认为,如果中韩签署第二阶段FTA,那么此前因为“萨德”反制措施而困难重重的韩国电影、电视剧、音乐、演出等韩流文化领域和物流、零售等领域都将受惠。

  “萨德仍是潜在的绊脚石。”对此次文在寅访华,《韩民族日报》12日道出了最大的担忧。报道称,来自中国和韩国的专家11日在北京讨论“萨德”问题,他们认为文在寅访华可能代表着中韩关系的转折点,但两国还没有达成共识,韩国强调改善关系,许多中方人士仍认为“萨德”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辽宁社科院朝韩问题学者吕超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韩国部署“萨德”无疑破坏了中韩互信,中韩建交以来还从未发生过时间如此之长、涉及范围如此之广的严重争执。“萨德”是两国关系的最大障碍,如今,文在寅政府通过一系列动作展示诚意和友好,得到中方积极回应,接下来韩国还需通过行动来证明它是否“言必信,行必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