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8:1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客的态度就如同是猴脸,说变就变。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信誓旦旦地宣称“尚未决定引进远程导弹”之后三天的功夫,日本的立场却来了个大转弯。据美国《防务新闻》11日报道,日本方面8日“确认了对远程导弹的兴趣”,日本的42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斗机将获得“联合攻击导弹”(JSM),该导弹将于2021年左右被整合到F-35上,此外日本还将认真研究为F-15J配备远程导弹的可能。

  看空天认为,上述导弹将极大提高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远程打击能力,对中国的威胁不容忽视。当然,对付这些导弹,中国军队并非无解。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JSM导弹是在挪威的NSM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专为“闪电”II研制。

  报道称,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证实,日本防务省将在4月提交的2018年预算中预留额外资金,以购买JSM。小野寺五典还表示,防务省还计划资助研究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AGM-158B(JASSM-ER)及在此基础上发展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整合到日本F-15J战斗机上的可行性。小野寺五典称,防务省稍后将单独进行通报,公布更多细节。小野寺五典的这一表态与其在三天前,也就是12月5日所说的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日本“尚未决定引进(远程)导弹,并且正如已经报道的,尚未在2018财政年度预算中预留出相关资金”。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JSM是唯一能够装入F-35弹舱内的远程隐身防区外发射导弹。

  目前JASSM-ER已经装备了美国空军的F-15E“攻击鹰”,虽然日本的F-15J是几乎只用作防空拦截的较老的型号,但从技术角度上看,在该机上整合导弹几乎没有问题。而JSM导弹是目前唯一能够在F-35内部武器舱内携带的对地打击型远程隐身巡航导弹。

  尽管日本方面有报道称,如果朝鲜向日本方面发射弹道导弹,日本可能会用这种防区外导弹对朝鲜目标进行打击,但小野寺五典坚持认为,日本关于打击国外陆基目标的立场并没有改变,将由美国军队根据两国“共同防卫条约”在日本遭到袭击后进行反击。相反,这些导弹“将专门用于防卫日本”,包括所谓的日本“偏远岛屿”——这个经常被用来作为钓鱼岛的委婉说法。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美国的F-15E已经可以携带AG-158系列防区外发射导弹。

  而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日的报道也强调,日本防卫大臣坚持认为,购买新型导弹并不意味着防御性军事姿态发生变化。小野寺五典说,采购它们不是为了所谓的对敌方基地进行攻击。他还表示,这些新型导弹将专门用于保卫海自的宙斯盾舰。日本防御朝鲜弹道导弹的第一道防线是6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AGM-158突防能力很强,拥有多种战斗部。

  看空天认为,上述巡航导弹是典型的进攻性武器,用来保护日本驱逐舰的说法根本经不住推敲。日本引进上述导弹将极大提高航空自卫队对地对海攻击能力,一改目前航空自卫队进攻力较弱的局面。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使用的导弹射程大大小于300公里,而JASSM-ER远程反舰导弹的的射程达到1000公里,可在对方防空区以外发射,而JSM的射程也有500公里,更关键的是,上述导弹是可采用低空隐身突防方式,较难防御和拦截。

  对于解放军来说,一方面要尽量在战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制空于地,将其瘫痪在地面,另一方面要注意肢解其作战体系。另外,上述导弹也并非完全不可拦截,可通过预警机、气球载雷达引导防空导弹实施拦截。

  使用远程反舰导弹需要一套完整的体系,日本在这方面可能还要依赖美国。而阶段这个体系中的某一个环节,便可破坏远程反舰导弹的攻击。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