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特朗普签署美国防授权法 但对美台军事合作留了心眼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8:00: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签署美国防授权法 但对美台军事合作留了心眼

      美国总统特朗普华盛顿时间12日签署了“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 FY2018),其中“美台军舰互停”等被列入非强制的“国会意见”。据台“中央社”13日报道,就此白宫特别发表了声明表示,总统作为“外交事务”上的唯一代表,将决定对哪些条款予以执行承认。

  报道称,NDAA共包括11个附带条款,所谓的“强化美台防务关系”列在第1259条,其中提到7项对美国行政部门不具强制力的“国会意见”(sense),受高度关注的包括:邀请台湾参与“红旗军演”、“美国对台军售正常化”及考虑重启“美台海军军舰停靠”的可行性与可能性。

  “中央社”称,值得注意的是,白宫随后公布了特朗普的声明,其中提到,包括第1259条在内的附带条款,可能主导美国”对外军事“及“外交”事务上的立场,一些“特定案例”还指导了“国际外交事务”的进行。

  白宫声明称,行政部门看待这些条款,要能与总统作为三军统帅、享有宪法赋予的专属权一致,而总统作为国家在“外交事务”上的唯一代表,将决定对哪些“外国主权国家的相关条款”予以执行承认,进行美国的“外交事务”。

  针对法案中的“美台军舰互停”的提法,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此前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他说,这并非开玩笑,因为美国军舰若访上海,是征得中方同意,但去台湾中方肯定不同意,美国强行要去,就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中方得采取行动。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央社”称,这项“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涉及金额高达7000亿美元,而美国国会借由通过预算法案及相关决议或意见,表达立法部门在一些议题上的看法,但一般情况而言,包括1259条在内的多数附带决议执行于否,白宫的态度最关键。

  环环:如果环环没有理解错,特朗普的意思是,法案我批准了,但“对台军事合作”搞不搞,抱歉,国会你说了不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