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月底或将海试 刺激印度加快服役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5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航母月底或将海试 刺激印度加快服役核潜艇

 印度海军举行核潜艇下水仪式

  就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基本完成舾装工作,目前已启动动力系统,并准备最近几天进行海试之际,印度的面子过不去了。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8日报道称,据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说,国产航母“IAC-1”“维克兰特”号的工作进展顺利,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将在2020年底之前加入海军。另据“印度防务”网站12月11日报道,印度海军千呼万唤的第二艘国产核潜艇“阿里哈特”号于近日低调下水,印度方面举行了小规模的仪式庆祝,据说这艘核潜艇具有专门对付中国航母的能力。

  从脚手架的拆除速度来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的舾装工作已基本完成,甲板清理和动力与设备的联调联试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有望在最近几天实现其首次海试出航。从时间节点来看,如果这个海试的时间的确是在12月底前进行,那么就意味着17号“山东”舰在同一年里实现了三大施工飞跃:在4月26日正式建成下水,之后在8个月内完成了舾装,并在当年进行了首次海试。这个速度,目前还没有国家做到,南邻的印度对此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相对于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印度正在建造的“IAC-1”“维克兰特”号也是其自建的第一艘航母,不过印度航母最早是从2006年开工的,现在已经3次下水至今还是处于舾装状态,距离海试可能还有较长时间。虽然美国海军在考察后认为,“IAC-1”“维克兰特”号也许还需要10年才能加入印度海军,但印度却不这样看。现在,印度海军的最高指挥官——海军参谋长公开宣称3年内将“IAC-1”“维克兰特”号加入海军,应该是受到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进度的巨大影响。

  不过,尽管印度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在2018年底前服役的心理是酸溜溜的,但是印度自认为还是有对付手段的,这就是刚刚下水的第二艘国产核潜艇“阿里哈特”号。据印媒报道,“阿里哈特”号只是首艘“歼敌者”号核潜艇的复制版,尺寸、吨位和武器都没有显著变化,排水量依旧为6000吨,可搭载12枚K-15潜射导弹或4枚K-4潜射导弹,前者射程为700公里,后者则为2500公里。这艘潜艇最主要的反舰武器还是“黑鲨”鱼雷,该鱼雷拥有威力相当于460公斤当量TNT炸药的高爆战斗部,对航母之类的大型水面舰艇威胁甚大。

  分析认为,现在的印度如今有些歇斯底里了,已经把与中国进行战略竞争列入其国家发展目标,如今宣布把马六甲海峡作为印度海军防守的最新桥头堡,就是最好的证明。为此,印度不顾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和国力,一心一意扩军,像国产航母“IAC-1”“维克兰特”号、“歼敌者”级核潜艇和“鮋鱼”级常规潜艇、P-8I反潜巡逻机等优先发展项目,都是针对中国而装备的。但无奈任何先进装备到了印度手里,无论是性能还是使用都要大打折扣,所以除了直接采购的之外,其它凡是冠以“国产”字样的武器,其发展过程都是一个“拖”字。如今,以中国航母即将海试为借口,印度军方极力想使其国产航母和核潜艇进度加快,这样严重违背科学规律的结果,很可能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后果。就印度此前的种种严重事故来看,这绝对不是妄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