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仅一国能彻底打败美海军 解放军一动作释放重要信号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3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一国能彻底打败美海军 解放军一动作释放重要信号

  作为“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的中最重要的一环,现在全世界都在重点建造海基核导弹发射平台。而目前,新建核潜艇数量最多的三个国家就是美、俄、中。根据种种迹象综合判断,中国下一代核潜艇096弹道导弹核潜艇或许已经进入到开工前最终准备阶段。

  由于中国只有一家专业的核潜艇工厂,因此其任何基础建设工作或者船台上的变化都备受关注。在2016年,这家位于北方的核潜艇工厂进行了大型厂房的新建工作,现在已经完成,可同时容纳6艘“北风之神”这样大型战略核潜艇进行建造;同时在原来的露天船台上,至少已经有1年的时间,再也没有看到有新的094型核潜艇分段开工建造,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正在计划建造新型的核潜艇。

  要判断战略核潜艇的建造进度,还有一个关键指标那就是“艇弹结合”,战略核潜艇是潜射洲际核导弹的重要载体,只有有合格的潜射导弹才能让战略核潜艇具备极强的威慑力。目前,中国唯一的一艘潜射弹道导弹测试潜艇-032艇已经加高了自己的指挥塔围壳达2.4米,这也被解读为是一款超越了“巨浪-2”的潜射导弹正在进入到试验阶段。

  一般来看,潜射弹道导弹都是陆基导弹的移植版,也就有了所谓“东风下海”一说。不过,路基板洲际导弹要在核潜艇上发射必须经过体积的缩小,也就意味着射程上可能会有一定的缩减。由于此前的“巨浪-2”导弹射程在8000公里左右,那么新导弹的射程必然要到达1.2万公里,而中国现役最强的东风-41导弹在经过体积瘦身后,才能符合这样的标准。也就只有这样的导弹,才能有效覆盖美国海军的主要核武库位置。基于这样的判断,目前在032艇上进行测试的,应该就是“巨浪-3”潜射导弹。

  生产线已经腾空,潜射导弹也进入到了实弹验证阶段,那么接就是什么时候可以见到096真身的问题了。目前主要判断,096型战略核潜艇将会携带12-16枚“巨浪-3”潜射导弹,水面排水量可达1.5万吨,水下排水量超过2万吨,采用新型泵推系统。剩下只有一个问题,中国具备建造这样核潜艇的高端技术吗?

  长期以来,中国核潜艇一直受到“龟背”困扰,硕大的发射管和5米以下的围壳始终是个不协调因素。中国曾经希望通过跟俄罗斯合作生产“拉达”级潜艇来掌握单壳体和大直径壳体焊接技术,不过最终俄罗斯因为多重原因,最终中止了跟中国的合作。这不过才是在2014年的事情。而到了2020年,外界普遍预测中国将会拥有超过80艘各型新潜艇,这样速度不亏为“下饺子”。

  长期以来,美国海军一直认为自己在海面和海上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而中国近些年来主要还是在扩充水面舰队,这让美国海军松了口气,毕竟自己拥有300艘的绝对优势,而俄罗斯扩充“水下舰队”似乎让美军更为担心。但是实质上,想要打败美国海军,水面和水下都不能放松。目前来看,只有中国海军具备这样两线发展能力,而096的开工无疑将会给美方一个明确而重要的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