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在以色列F35的威胁下 中国FC31战机或终于找到买家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1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以色列F35的威胁下 中国FC31战机或终于找到买家

  近日,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在其首都召开的一次航空技术会议上证实,巴方将和中国方面合作研制开发第五代战斗机。有军事观察员认为,巴基斯坦空军看中的很可能是中国目前正在开发的FC-31鹘鹰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参加航空技术会议

  不过也有军事评论员表示,中巴合作研制五代机,很有可能采取和枭龙战斗机相同的模式,也就是巴方主要提供资金,中国提供主要技术;但是五代机研制并非易事,而且耗资惊人,以巴基斯坦目前的经济状况,几乎不能想象他能以一己之力承担起五代机开发的巨额资金,那么这也意味着真正提供资金的是巴方背后的金主。

  如果消息属实,则意味着FC-31终于找到了买家

  在这个时候突然爆出巴基斯坦欲与中国合作研制五代机的消息并非偶然,因为就在过去几天,中东地区局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几年里,中东地区一直深受极端主义荼毒,但是在国际联军和俄罗斯等国的强力围剿下,极端组织已经是秋后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而此前一直被认为很有可能是下一个火药桶的库尔德人问题,结果又以伊拉克库尔德人认怂而告一段落,而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却主动引爆了一个此前逐渐被人淡忘的问题:耶路撒冷。

  特朗普对以色列的“偏袒”让整个中东地区再度火上浇油

  12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言一出,四座皆惊!阿拉伯国家、海湾国家、欧盟,一个个跳出来指责美国,而12月8日耶路撒冷至加沙地带,巴以局势骤然紧张,目前双方已经爆发了武装冲突,巴方有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而以色列已经用恐袭和坦克进行报复,而且以目前的局势来看,局势还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

  耶路撒冷问题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升级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作为始作俑者的美国,眼下还没有人能拿他怎么办,特朗普任性归任性,但是美国在中东地区依旧是说一不二的老大,他虽然让沙特、阿联酋、卡塔尔这些盟友脸面很难堪,但是这些国家目前估计还没有办法跟美国撕破脸,但没有任何表示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那么以色列也就成为首当其冲的目标。

  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12月6日以色列空军宣布其首批F-35隐身战斗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个消息对于沙特等海湾国家而言并不是好事。

  F-35在以色列成军,意味着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再次被以色列抛在后面

  虽然在历次中东战争中,海湾国家对以色列并没有太多交恶,但那是建立在共同的敌人泛阿拉伯主义的基础之上,后来变成了伊朗,但是此时耶路撒冷问题已经不比以往。海湾国家和伊朗的问题其实还依旧是一家人的矛盾,但是以色列独占耶路撒冷那就是两家人之间的矛盾了:对于其他中东国家而言,一个只有一半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和一个独占全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完全是两个概念。

  因此沙特等海湾国家对以色列的戒备之心从未停止过,而以色列的军事力量在中东地区首屈一指,通过各种买买买武装出一支表面现代家军队的海湾国家们,虽然在质量上不能和以色列相比,但至少在数量上还能求得一点心安。但是在F-35面前,这些数量上的安全感也荡然无存,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们必然会想方设法获得跟F-35同代的产品。

  沙特从美国购买了F-15,但是求购F-35一直没有结果

  不可否认,F-35也是他们心目中的最佳选择,但是目前美国依旧没有向他们出售F-35的意思,而在全世界范围内看了看,也就中俄两国有相对应的装备,而此前巴基斯坦也曾经和中国就枭龙战斗机的开发进行过愉快的合作,有了巴基斯坦出面,沙特等国家无疑就多了一个选择:

  如果美国依旧不愿意出售F-35,那么中巴或许能搞出一个能跟F-35同代,性能还算说得过去的战斗机,自己这边一票国家装备起来也好歹有了那么一点安全感;

  如果能够以中巴合作研制的五代机为筹码,迫使美国放开F-35的出口,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大不了再多给巴基斯坦一些资金作为补偿,让他多买一些五代机。

  对于巴基斯坦而言,依靠自己在中国和海湾国家之间的左右逢源,空手套白狼,平空得到一款五代机还能压印度一头,何乐而不为?

  那俄罗斯怎么办?巴基斯坦都装备五代机了,俄罗斯对中巴岂不是要感激涕零?因为印度正捧着钞票飞奔而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