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可借鉴美军双体战舰 搭配野牛组成最强海峡快递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1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可借鉴美军双体战舰 搭配野牛组成最强海峡快递

  提起濒海战斗舰,从美国海军到中国军迷都是评价一致——“烂”,说多三个字就是高速低能。但和濒海战斗舰同期开发的另一种高速两栖战舰艇——先锋级联合高速船(JHSV,后更名为远征快速运输船,EPF)却鲜少有争议,这种双体穿浪船最高45节航速,其实十分适合中国海军使用。

  和三体构型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一样,先锋级也是澳大利亚奥斯塔公司的高速渡轮技术,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的奥斯塔美国船厂建造,是一种双体穿浪构型的2400吨级运输舰,美国海军一共订购了多达12艘,首舰“先锋”号2010年下水、2012年服役,截至今年9月已经下水10艘,服役了8艘,最新一艘是4月服役的“尤马”号。

  在下单订购EPF之前,美国海军可是当了好久的小白鼠。早在2003年就订购了HSV-2“褐雨燕”号高速穿浪船用于测试,这种船型最高航速可达45节,巡航航速也在30节以上,航行稳定性出色,澳大利亚广泛用于民用高速航运,值得一提的是,褐雨燕号2013年转卖给了阿联酋海军,2016年10月1日在也门外海被胡赛胡赛武装的一枚伊朗制中国血统反舰导弹击中后报废。

  虽然作为全铝船体的穿浪船,在防火等方面存在不足,但这没有阻止美国海军下单购买EPF。它不仅速度快,而且吃水浅,可以最多携带312名士兵,士兵们在航渡期间可以靠在舒适的航空座椅上,同时其可携带包括M1主战坦克在内的大量车辆、物资,尾部拥有一个承重100吨级的跳板。

  比起褐雨燕号,EPF拥有一个面积可观的直升机甲板,虽然对于这型2400吨级的穿浪船而言,没有多余空间布置机库,但最大可以降落CH-53K“超海龙”运输直升机已经很给力了。经估算,10-12艘该型舰可在10小时之内将一个旅级作战部队投送到400海里以外的战场前沿。

  其实,这型舰的思路也很值得中国海军借鉴,中国通过022型导弹快艇的批量建造,掌握千吨级穿浪运输舰建造技术问题不大。而海峡地区也是是这种舰艇能够施展用武之地的地方,比起野牛级气垫登陆艇,它的建造难度小很多,运载能力大大超出,如能借鉴,将成为更让对岸胆寒的新“海峡快递”。

  可能过不了几年,我们也会看到中国版的EPF集中出现,毕竟我们天天摸着鹰酱过河,瞪一眼就怀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