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超40艘军舰云集东海演习 只为测试反导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0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超40艘军舰云集东海演习 只为测试反导能力

  据相关消息近日,海军把三大舰队的056系列共40余艘在东中国海海区集中起来突击进行舰载红旗10拦截掠海反舰导弹的考核,莆田舰(053H3)即江卫II级护卫舰发射鹰击83当靶弹,红旗10拦截。为了防止凑尖子现象,这次服役的056护卫舰40余艘全部集中到此接受考核。

  综上所述,大致可分析出来诸多消息,首先,齐装满员服役的056和056A系列轻护数量已经达到40多艘。在此,先简单介绍下056系列轻护,056型轻护卫舰北约代号:(江岛级轻护卫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于2012年下水的新一代多用途轻型护卫舰。本级舰采用深V、长桥楼船型,适航性较好,可提供较大的舰体空间。采用隐身设计,舰体外飘,上层建筑内倾,形成一条贯穿舰体前后的折线,舰面上的设备如小艇、鱼雷发射管都遮蔽处理,雷达隐身效果良好。舰艉部有直升机甲板,有直升机操作能力,但没有设置机库。中国海军建造056型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担负日常巡逻任务,为相关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支持保障,以替换之前舰龄较长,战术技术指标较低,武器及设备已经落后,人员工作和居住环境较差,难以适应新时期的作战任务的053H型护卫舰系列和037型猎潜艇系列。

  需要指出的是,在短短五年时间里,中国就先后服役了近40多艘规模的056型轻护,这是不简单的事情,需要指出的是,落后海军国家,几年能搞定一艘1000多吨排水量的轻护算很正常快速的状态了,即使美国搞功能相近的濒海战斗舰,近十年来,下水也没几条,而中国远低的多的成本,和相比濒海战斗舰更小的排水量,获得了与濒海战斗舰大致相当战斗力的056系列轻护,更是在五年时间内完成了四十多条服役的壮举,不可不谓奇迹。就此次发射鹰击83靶弹的053H3江卫II级莆田号护卫舰来说,曾几何时,它也是中国海军的明星舰,其建造年代也就10~20年不到的时间,而如今只能作为发射靶弹,考核轻护的考试舰,退居二线,不可不谓造化弄人,曾经的掌印护卫舰如今降格到如此程度,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护卫舰群的快速成长,远海型目前有054A,其排水量远大于江卫II级,而近海防御则有056系列,其马蜂窝般的建造数字和快速建造的速度及低廉的成本,令对手感到胆寒,更值得一提的是056用相对较轻的排水量达到了江卫II级同样的战斗能力,并在自动化和隐身性能和近海防御能力上有所超越,据外电报道,江岛级护卫舰最终将建造60多艘,而最终如果真是如此的话,此时建造数量不多的江卫I和江卫II确实到了尴尬的程度,而此前江卫系列的怀化舰改装图流传于网上,其用海红旗10替换了海红旗7,并用两门730招潮蟹近防炮替换原有的37炮,也说明中国军工也在致力于发挥出该款江卫系列护卫舰的余热,毕竟舰龄还短,卖出去不值当,而较少的数量,及介于054A和056排水量之间的2000多吨排水量,又有点不上不下的味道。

  就此次靶弹的鹰击83反舰弹来说,其采用亚音速和超音速的双速制,巡航采用亚音速,临近目标加速为超音速,最早亮相于99年50周年国庆阅兵,而今,随着鹰击18和鹰击91及鹰击12反舰弹的纷纷亮相,其江湖地位在中国海军里也有所下降,但在国际市场上,其还是相当先进的,中国此次056测试考虑采用鹰击83作为靶弹,也有针对国际市场上及美日的新一代亚音速和超音速反舰弹威胁的考虑,而海红旗10拦截双速制的超音速反舰弹,更有检验号称山寨拉姆的中国近防导弹的意味,也是对海红旗10能力的一次考核,预计演练时,莆田舰将采用多次装填鹰击83的模式来逐一考核40多艘056护卫舰的近防海红旗10系统,预计每艘056舰将接受1~2枚靶弹的考验;就此次演练来说,更是对中国庞大056舰队群的一次亮剑考核,而此次056悉数登场,不凑尖子的作法,更体现新一代海军领导,不为花架子,一切从实战出发的考虑,真正做到训练就为战的宗旨;行文至此,笔者不禁想到了056的先辈们——400吨的037系列和近125吨的62型护卫艇系列,正是他们开创了新中国海战的奇迹,而今老兵已慢慢远去,而小动物们正接过前辈的火炬,上千吨的新轻护群们,正劈开万里海疆的波澜,去开创一个属于中国轻护的新纪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