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若改巡航导弹载机航程达1万公里 却有致命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12-12 19:1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若改巡航导弹载机航程达1万公里 却有致命缺陷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路吃瓜群众对轰-20的期待更为热情,因为中国空军加大了远海训练频率,可主角仍以轰-6K“战神”为主,连日本列岛都无法完整“画圈”,距离真正的战略轰炸机还有距离,是否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把中国国产飞机中目前的巨无霸——运-20“鲲鹏”大型运输机改成轰炸机,会是怎样一番情景?

  从体格上来说,运-20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220吨,最大载重量为66吨,最大航程为7800公里,要比80吨级的轰-6K中型轰炸机大得多,如果把美俄现役战略轰炸机拿过来横向对比来说,最为接近运-20的是216吨级的B-1B“枪骑兵”轰炸机,载弹量达34吨。

  其实,在AGM-86空射巡航导弹(ALCM)研制初期,美国还真的认真考虑过把波音747客机改成巡航导弹载机,在防区外突破苏联的防空体系,而如果运-20改为巡航导弹载机的话,参考B-1B的水平,大概也能做到载重30吨级(内置6枚+外置6枚KD20巡航导弹),航程10000公里左右。

  不过,战略运输机的地板很低,内部空间为了容纳重型的坦克、设备,机翼翼盒做得很高,所以内部需要大改,要把下甲板改为上甲板,美国空军唯一能够内置挂载AGM-86B巡航导弹的反而是更老的B-52G/H,其内部弹舱长度够长、深度够深,可在旋转式挂架上内置6枚,所以拥有下甲板货舱的客机,当时反而被美军考虑用来改成巡航导弹载机。

  除了这一弱点,运-20肥大的机身,即使和亚音速战略轰炸机在飞行性能方面有差距。根据布局类似的C-17来看,其最大飞行速度仅为800多公里/时,这比起涡桨飞机中的速度冠军——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的925公里/时有差距,比起B-52最高1028公里/时(555节)更有差距。

  如果单纯把运-20作为巡航导弹载机,这些先天性的弱点还可以忽略,但问题是战略轰炸机不可能只作为巡航导弹载机使用。实际上和很多人想象中不同,B-2隐形轰炸机反而不能挂载AGM-86B和AGM-129先进巡航导弹,但它执行临空轰炸,使用JDAM等精确制导武器,穿透敌方防空网络的能力毋容置疑。

  而运-20这样半路出家的战略轰炸机,只能依靠机载电子对抗系统,干扰和屏蔽敌方雷达的搜索,这在美日超强的制空能力、防空网络面前显得格外脆弱,而即使是轰-6K,虽然存在种种不足,但却可以进行超低空飞行躲避敌方雷达,这一点飞行特性四平八稳的运-20都未必能做到。

  所以,轰-20必然是一种隐形亚音速飞翼布局轰炸机,在这条通往战略轰炸机的荆棘之路上,任何的投机取巧都是徒劳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