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或借鉴F35模拟器技术 飞行员培养周期缩短为2年
www.wforum.com | 2017-12-12 19:0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或借鉴F35模拟器技术 飞行员培养周期缩短为2年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的歼10B和歼10S

  这绝不是这支部队的个案,从公开披露的照片来看,目前空军所有的歼-10B和歼-10C部队,都还在用歼-10S型同型教练机,歼-10S型战机是2003年底就首飞成功的,它也是现在的中科院院士杨伟的得意之作,但在2009年歼-10B和更先进的歼-10C首飞之后,并没有采用DSI进气道的新构型同型教练机出现。

  为此,老款的歼-10S型不得不继续生产了一段时间,它还是和歼-10A一样采用二元可调式进气道,依然是带有防雷条的黑色雷达罩,整体的发动机、航电、火控和电子对抗系统,是在歼-10A基础上研制的,比采用DSI进气道、全新航电、火控系统的歼-10B、歼-10C要差一个档次。

  这意味着,同型教练机的作用在中国空军中越来越下降,以至于空军认为没必要为歼-10B、歼-10C专门研制一种同型教练机,为了帮助原来一些二代机改装三代半的部队,如北部战区空军这个旅,用歼-10S型战机进行过渡一下,主要是培养飞行员掌握三代机的基本飞行性能。

  实际上,第五代战斗机普遍没有双座机。F-22没有,F-35同样没有,歼-20也没有,F-35的全任务飞行模拟器则是一个带有360度穹顶的复杂装置,每个价值约1250万美元,模拟器中间是座舱,配有头盔显示器,周围是25个投影仪,能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感觉。为了增加逼真度,该模拟器还使用了F-35软件的250万行代码。

  歼-10B、歼-10C是和歼-20同期开发的,很有可能也会借鉴F-35的模拟器技术,从CCTV此前披露的图片来看,歼-10B的模拟器同样是由多个环绕式屏幕组成,同样能够制造逼真的真实飞行环境,大大加快了飞行员的上手时间,进一步降低了同型教练机的需求。

  除此之外,中国空军开始接收教练-10这样的先进高教机,再加上空军训练基地开始引入战斗机,将飞行员从菜鸟到作战部队的培养周期缩短为2年左右时间,这意味着同型教练机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消失的机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