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南沙守礁部队首迎女兵 都是90后大学生
www.wforum.com | 2017-12-11 17:4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南沙守礁部队首迎女兵 都是90后大学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1日消息,搭乘补给舰辗转千里,大风大浪中熬炼意志。今天,10名女军人登上南沙群岛永暑礁,正式走上各自工作战位。至此,海军南沙岛礁一线守卫岗位迎来了首批女军人。

  高温高辐射,阻挡不了爱国心;再苦再危险,磨灭不了南沙情。虽然刚刚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洗礼,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女兵贺西工作热情。一大早,就来到机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检查设备、调试线路、试音一系列工作的下来,额头已流出汗水。

  永暑礁女兵 贺茜:虽然经历了几天的大风大浪,但我第一眼看到永暑礁盘的时候,内心十分的激动,我觉的这是一种理想变成现实的感觉,或者说是更多的超过了我的理想,在这里,我要生活、工作,我希望呢,在这样比较艰苦的条件下,我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今朝立业南沙,千秋有功国家。在永暑礁主权碑前,女兵们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通信女兵忙碌的同时,永暑礁医院这边,女兵夏静和刘敏怡也穿梭在守礁的战友们中间。测量血压、输液、抓药、理疗。礁上常年处于高温环境,蚊害滋生,夏静和刘敏怡又背起药筒,到饭堂灭杀清理。

  读礁史,到菜地,感受前辈们的艰苦,也传承着南沙精神。10名女军人,就像10朵南沙太阳花,越是阳光毒辣,越是灿烂绽放,展示她们特有的芳华青春。

  永暑礁通信参谋 任利华:作为第一批上礁的女官兵,我觉得男兵女兵一起战备执勤,能够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女兵独特的军事优势,能够将守礁任务完成的更好,与此同时,我们能够增添礁上的文艺生活,娱乐官兵身心,为礁上单调乏味的生活增添色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绽放成为南沙礁盘上最灿烂的太阳花。

  据了解,10名女军人中,既有军官也有士官,来自全国7个省市,都是90后大学生,平均年龄23岁。她们被纳入永暑礁守备部队的参谋、通信、医务等岗位编制,首批女军人上礁工作后,她们将按照岗位分工和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日常生活秩序,定期组织前后方轮换休整,确保身心健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