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服役令印度考虑放弃购俄5代机 损失或超100亿
www.wforum.com | 2017-12-11 17:3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服役令印度考虑放弃购俄5代机 损失或超100亿

  对于全球五代机而言,2017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全球围绕着五代机发生了许多事情,特别是看到中国入列歼-20这条大消息后,让各国对五代机的渴望更加剧烈。比如英国就打算与土耳其联合研发五代机,而印度迟迟无法从俄罗斯那看到入列五代机的希望,以致于吵着要退款。为此,俄罗斯表面上一副很淡定的样子,但内心也有些急了,因为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俄印FGFA项目可让俄方获利300亿美元。

  于是俄罗斯媒体在喊出:“新德里通过军事技术敲诈想从莫斯科获得什么”后,立马高调展示苏-57的新动态。12月5号外国媒体称,俄官方宣布首架使用“30”系列发动机的苏-57原型机成功首飞,其性能和AL-41F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据悉,苏-57的试飞验证工作将在2019年完成,预计届时将正式交付俄空天军。

  据分析,俄罗斯加紧步伐研发苏-57就是为了不让印度退出FGFA项目,而印度此前在该项目上已经投入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印度若真狠下心来选择退出,不仅浪费了大量资金,还耽误了大把的时间,对双方来说都没有好处。

  俄罗斯这边在秀五代机的新进展,企图让印度回心转意,美国那边也没闲着。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以色列在俄高调展示苏-57新发动机后的第二天,也正式宣布列装F-35。这很可能是在为美国F-35做宣传,打压苏-57。

  入列五代机是未来各国空军的趋势,各国不断研发出更先进的新装备来,俄罗斯“30型”发动机的推力就达到惊人的17.7吨,美国F-35使用的F135发动机也即将迎来升级版本。这些发动机的性能都非常强悍,也将我国目前公开的国产涡扇发动机远远抛在身后。

  可以看到,在五代机研制的道路之上,即使是美国这样的航空发动机强国也从未停下脚步。

  我国虽已入列歼-20,但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和美国,甚至是和俄罗斯之间的差距,特别是五代机“心脏病”的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这些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