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央视曝猛料:095型核潜艇已正式服役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3:25:41  环太武器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曝猛料:095型核潜艇已正式服役

  今日央视《深度国际》节目爆出重大消息(095交付),我国海军已经接收了一艘新型核潜艇,采用了无轴泵推技术,这也被广泛认为是095型核潜艇。而前段时间,国内各大军事媒体都集中报道了我国下一艘航母将在常规动力上,实现电磁弹射技术。我国之所以能在潜艇和航母上取得如此重大的技术进步,背后都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中国最年轻的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电气专家马伟明教授,以及他带领团队攻克的舰船综合电力推进系统。那么这项技术的突破对我国海军有多大意义呢?

央视曝猛料:095型核潜艇已正式服役

  马伟明教授究竟有多牛逼呢?所谓舰船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就是先把舰船上所有的机械能都用来发电,然后通过计算机把电能精确的分配给其他设备。相比于传统的燃机动力系统,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主要有这两大优点。第一降低噪音。由于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能量传输,都是用电缆连接,这就省去了传动轴系,减速齿轮箱等机械传动设备。这些设备不仅占用空间大,而且运行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由于马伟明团队在舰船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上的突破,我国新型的095型核潜艇,才能用上领先世界的无轴泵推进技术。噪音水平只有原先的几十分之一,极大增强了潜艇的战场生存力,让我国的潜艇技术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对外国的弯道超车。第二实现舰船动力最大利用率。由于综合电力系统是采用计算机精确分配舰船上的电力使用,可在短时间内集中所有电力,保证战舰关键设备的运行,这一点对于我国航母使用电磁弹射器尤其重要。由于电磁弹射运行需要大量电力,所以一般认为只有核动力才能保证。而由于我国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上的突破,即使是常规动力航母也有足够的电力,保证电磁弹射器的运行,让中国的航母实现弯道超车。一步就能用上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电磁弹射技术。

央视曝猛料:095型核潜艇已正式服役

  据央视披露的消息,马伟明团队在研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时,没有参考老美的中压交流技术,而是高瞻远瞩的采用了更为简单的中压直流技术。可靠性更高,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日前老美的福特号航母在测试电磁弹射器时,4部弹射器坏了3部,充分说明了中压交流技术的弊病,以至于现在连老美都回过头来学习我国了。难怪马伟明教授豪言:“是我们团队在世界上第一个领先项目,领先就领先老美,他们也是沿这条路线走的。”由于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一系列优点,现在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争相研究的前沿技术。而正是由于马伟明教授的巨大贡献,才能让我国在这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而且不光是军事领域,综合电力系统在民用领域,前景更广。比如未来可能出现的,采用综合电力系统的电磁轨道车,可让列车轻松实现超音速。目前马伟明和他的团队正朝着军民融合的方向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