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已不算最尖端 中国全核舰队浮现配3型款战舰
www.wforum.com | 2017-12-08 20:4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已不算最尖端 中国全核舰队浮现配3型款战舰

  除了大型核动力航母,未来的中国海军将有哪些科幻装备,最近举行的上海国际海事展或许有答案,因为中船重工一口气展示了4种核动力船舶,其中更是包括了颇令人震惊的核动力补给舰,这意味着全核舰队会是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战斗群的一大选项。

  据《中国远洋海运杂志》微博报道,中船重工展台展示了4种海洋核动力平台及船舶。包括2万吨海洋核动力平台、可潜式海洋核动力平台、核动力综合保障船、核动力破冰船,从中船重工展示的“核动力综合保障船”模型来看,就是不折不扣的核动力综合补给舰。

  这些核动力平台、船舶是由中国核潜艇的摇篮——中船719所研制的,这意味着从核潜艇再到水面舰艇,中国的船用核动力装置愈发成熟,特别是在常规动力的弹射型国产航母,也就是大家熟知的003航母之后,004航母是否采用核动力推进已经有了明确答案。

  目前,首艘国产航母002型正在大连造船厂进行舾装和系泊试验,估计很快就会开始试航,与此同时,首艘使用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的国产航母很可能已经完成了整体设计,弹射器已经在辽宁兴城的舰载机陆上基地供歼-15测试起飞,而武汉的003舰岛电磁兼容模型也已建成,003有可能在2020年左右下水,而004型核航母可能会在2023年左右下水。

  核动力综合补给舰,会是004型核航母的小伙伴。目前国产最大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是定位于航母“保姆”的快速战斗支援舰,采用大功率中速柴油机后航速加快,核动力综合补给舰则可以进一步提高航速,而且自身无需消耗燃料,这也显示中国海军财大气粗的一面。

  除了核动力综合补给舰,更为科幻的超导磁流推进核潜艇或也将同期现身。比起现在媒体热炒、可能会用于095型核潜艇的的“无轴泵喷”,它在强大的电磁作用下,海水高速进入吸入导流管,经加速后由喷出导流管射出,推动潜艇前进,没有螺旋桨拍打水流,轴承、齿轮系统的减化减少摩擦,这些都使潜艇航行时的噪音降至极低,几乎实现“零噪音”。

  再加上此前曝光过的高速半潜作战舰,未来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主战装备可谓相当逆天,相比而言055万吨大驱真不算什么,而把全核作为这支舰队的动力选择,这对缺乏海外基地的中国海军来说意义非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