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补给舰或用核动力 所载燃油可供航母战机用一周
www.wforum.com | 2017-12-07 18:1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及展览会”在上海浦东国际展览中心拉开维幕,本届以“引领、互联、壮大”为主题,而共享技术发展新成果。本届展会规模空前,智能船舶、豪华邮轮、节能减排、绿色航运等成为业界关注的展示热点。会展企业主角依旧是中船重工与中国船舶两大公司的展台最为吸引观众,面积也是最大。由于是海事展,少不了的是两家公司下属厂建造的众多民用船舶。展台布满了散货船、LNG船等等。当然吸引大家驻足的也有公务船的展台,从千吨级的海事船到5千吨的渔政船再到万吨巡逻船一个庞大的家族整体展示给参观者与用户。

中国补给舰或用核动力 所载燃油可供航母战机用一周

  展台布满了散货船、LNG船

中国补给舰或用核动力 所载燃油可供航母战机用一周

  从千吨级的海事船到5千吨的渔政船再到万吨巡逻船一个庞大的家族整体展示给参观者与用户

  中船重工众多厂商中的第719研究所带来了重磅舰用动力革命,展示的是整套“国家海洋核动力示范平台”,分别展示一个概念核动力平台模型与三个正在预研的“核动力破冰船”、“核动力综合保障船”、“可潜式核动力海洋平台”。不言而喻,此三样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核动力综合保障船”!

 

中国补给舰或用核动力 所载燃油可供航母战机用一周

 “核动力综合保障船”模型

  “核动力综合保障船”模型非常明显的带有海军舰艇的特征,整个舰体着中国海军灰,舰首削尖高速设计,高大的舰桥略有内倾隐身设计,还带有红旗10之类的防空武器,及带有4个补给门架,舰尾则有直升机甲板配备一架卡式海军直升机。此型完全不同于中国海军现有综合补给舰。中国海军现有综合补给舰多型,其中最多的为903型,最大的为901型是为未来航母编队所准备的高速补给舰,满排4万多吨。若此曝光的“核动力综合保障船”为预研项目,说明中国未来航母趋向核动力发展,此保障船完全可编入航母编队中给航母与护卫舰艇进行补给。

  纵观世界还没有“核动力综合保障船”这类舰船,属中国首创。就未来可能的补给船核动力化优势有:可陪随航母编队高速机动。众所周知,补给舰一般航速较慢,但核动力化后,航速会显著提高即可随航母行动,不必让航母降速等待补给;节省自身的燃料,装载更多编队所需的补给品与航空燃料,更能供舰载机一周燃油;舰体可设计更大化,装载的补给品更多;可进行无限航区。优势很多,反对声也很强,注重性价比不高,补给舰自身就带有所需的燃料资源,自持力强,用不着核动力;核动力是为了提高舰艇的自持力,即保证长时间的航行需要。且核动装置的应用还需要其他装置来辅助,这就导致了核动力舰艇排水量的大大增加,如此展出模型中部就有大体积不明舱段,疑似为核动力辅助装置;核动力装置价格昂贵,且补给舰一般是配套给航母战斗群或两栖攻击舰、登陆舰,整个战斗群本身的价值包括维护费用等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不论中国海军如何发展,古话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总是避免不了的,相信未来我们的核动力会有创新式发展,发展出高效率,性价比突出,更小型化,实用化的核动力装置配备于航母综合保障船等大型舰只上。

  本届展会内容众多,别的可圈可点的有首次展出的中国海军“破浪”号风帆训练舰及“雪龙2”号科考船等等。展会吸引有境内外21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15个国家或地区展团,展览总面积达到90000平方米,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0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会展规模刷新历史新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