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方武器屡屡失手 中东土豪们觉得还是中国大炮靠谱
www.wforum.com | 2017-12-06 20:3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武器屡屡失手 中东土豪们觉得还是中国大炮靠谱

  长期以来,人们形成了一种印象,那就是:中国军贸产品便宜,往往只有西方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其实我们也有高价产品,比如:PLZ-45自行火炮。向沙特出口27辆,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平均单价超710万美元左右,销量却相当好,先后有科威特、沙特、阿联酋、阿尔及利亚等国订购,总出口超200门。

西方武器屡屡失手 中东土豪们觉得还是中国大炮靠谱

  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中国开始研制155毫米大口径火炮,第一款型号为:W1988型牵引式加榴炮,随后发展为自行式:PLZ-45。我军仅采购了一批试用,实为外贸产品。

  其战斗全重为34吨,动力为一台525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高时速56公里,最大行程450公里。机动性相当高,可以实现快打快撤的战术目标。同时,全钢质焊接车体,对轻武器、榴弹破片有较佳防护效果。

  主要武器为安装有一门45倍径身管的155毫米加榴炮,特点:一,射程快,配备有半自动进弹机和电控液压击发装置,最高射速每分4到5发,在现代自行火炮属于一流水平。

  二,射程远,发射增程弹时,最大射程30公里,发射底排增程弹的最大射程达39公里,新一代弹药的最大射程达到50公里,既便与西方新一代的52倍口径155毫米炮比也不逊色。

  三是,威力大,配备有至少6种不同的弹药,其中国产155毫米榴弹的对立姿步兵的单发杀伤面积2270平方米,比美制M110型203毫米榴弹炮也不逊色什么,新一代弹药中,还包括有各种制导弹药。除国产弹药,也可以发射北约制式弹药,通用性相当强。

  四是,自动化程度高,除了2名装填手外,只有车长、射手与驾驶手三名,乘员组一共5人,这是相当少的水平。具备信息化作战能力,安装有用GPS定位系统、炮口检测雷达、自动瞄准系统等。同时,还配备有弹药车、指挥车、侦察车、炮兵雷达、气象雷达共同的系统支援体系。

  也许为国际市场上第一款自行火炮作战系统,其作战效能也是相当不错的,沙特等国先后将其投入到实战中,取得了极佳的战果,也就很好解说,中东国家为何要花大价钱向中国购买重炮了。在实战中,中东土豪们手中的西方武器屡屡失手,也许PLZ-45是唯一没被抱怨装备了。这让中东土豪们觉得还是中国大炮靠谱,还要继续买的,比如:2017年初时,又向阿尔及利亚交付一个营,似乎订单一时半会断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