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中俄同时举行军演向朝鲜半岛发出强硬信号
www.wforum.com | 2017-12-05 21:08: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中俄同时举行军演向朝鲜半岛发出强硬信号

    境外媒体称,中国空军近日出动多种战机赴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和东海训练,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4日报道,空军发言人申进科4日在华北某机场发布了这一消息。同一日,美韩开始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就在几天前,平壤发射了迄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

  申进科说,空军组织了侦察机、歼击机、预警机和地空导弹部队参加训练,他没有详述训练的时间和地点,但表示战机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他还说,这种训练将常态化,以提高备战打仗能力,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北京的军事专家李杰说,训练的目的是展示中国空军在联合作战方面大有进步。李杰还说,4日发布的消息也是为了向美韩发出信息,“解放军在此时高调发布这一消息也是警告华盛顿和首尔不要进一步激怒平壤。”

  报道还称,虽然没有披露训练的具体地点,但军事专家宋忠平说,空军可能飞越了中国在东海上空防空识别区的敏感区域。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4日宣布,继上周在与朝鲜接壤地区完成滩头登陆训练后,该国的海军陆战队将在那里进行实弹训练。

  来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约10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肩负使命,在远东的堪察加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熟悉地面作战车辆。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派往堪察加边疆区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将操练驾驶装甲运兵车,而派往滨海边疆区两个训练场的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操练使用手持武器进行地面战斗。

  报道称,随着美朝围绕朝鲜核计划的分歧日益变大,俄罗斯一直保持暧昧立场。一方面,莫斯科长期以来一直反对朝鲜的核野心并支持联合国的制裁朝鲜决议;另一方面,俄罗斯将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责任归咎于美国。

  俄罗斯高层官员一再坚称,克里姆林宫反对以军事手段解决冲突。然而,俄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说,俄正在准备自卫,以防边境局势升级为冲突。他说:“我们与他们接壤。有些国家并没有排除军事行动的可能,那么就会对我们有影响。”报道表示,俄远东地区的训练安排可能与此有关。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4日就朝鲜局势表示:“半岛局势在维持两个月相对平静之后再度趋于紧张,各方没有抓住中方此前呼吁过的机遇窗口,中方对此感到遗憾。”

  报道称,中方一直在呼吁“双暂停”,即在朝鲜冻结核导开发的同时,美国停止军演。但朝鲜在11月29日再次试射导弹,之后美韩又开始军演,王毅对此表示“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就美韩联合军演表态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