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2D神盾舰或将建造26艘 055万吨大驱数量更多
www.wforum.com | 2017-12-05 19:1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2D神盾舰或将建造26艘 055万吨大驱数量更多

  055型驱逐舰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厂与大连造船厂共同承建的、装备新型共形射频天线及一体化隐身上层建筑的新型舰队防空驱逐舰。其排水量近一万三千吨,全舰主要天线采用共形设计,具有较高的信息化水平及隐形性能,可组织远、中、近三层先期预警防御网,并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反潜、反舰、攻陆和电子战能力。

  该舰拥有较高的续航力、自持力及适航性,可在除极区外无限航区遂行作战任务。本级舰首舰已于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该型驱逐舰预研始于本世纪,在经过全面的需求分析和严密论证后,于2009年12月20日通过立项审查,在经过5年时间的设计过程后,于2014年12月开工建造,并于今年顺利下水,而后续舰建造也在顺利推进中,据悉,二号舰在江南长兴岛船坞中等待下水中,一号舰在下水后开始了紧张的舾装,海试可以说是指日可待,江南长兴的三号舰也已经开始了建造,而大连建造的两艘055型驱逐舰据悉已经在055型首舰下水10天后完成了合龙。由此可见,055型大驱继052D后开始了量产的步伐,未来数量远超预计。

中国052D神盾舰或将建造26艘 055万吨大驱数量更多

  我们来看看052D的进度,052D型驱逐舰(北约代号::旅洋III级驱逐舰)是中国人民海军装备的一型导弹驱逐舰,现已服役6艘,舾装7艘,在建多艘。为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据悉,第七艘,舷号118号的乌鲁木齐舰也将在近日服役,而更多的消息证明052D计划建造26艘,是中国继052B旅洋级和052C旅洋II级小批量产后,真正大批量产的标准化通用防空驱逐舰。

  需要指出的是052B和052C首批各建造了两艘,之后052C又批产了四艘,而相对旅洋级和旅洋II级总共八艘的建造数量,规划中的052D建造数量可谓庞大,相较于美国的通用驱逐舰建造数量及排水量,可以称为中国的斯普鲁恩斯级,斯普鲁恩斯级总共建造了31艘,之后续建了四艘源自斯普鲁恩斯级的基德级驱逐舰和基于斯普鲁恩斯级舰体的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而斯普鲁恩斯级堪称为美军宙斯盾级舰前期的先声,之后便是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然后是冷战的结束。其中更有为应对苏联的闪电攻击,80年代里根总统提出的600艘舰艇计划,组建至少20支航母来抗击苏联随时可能的打击,以此来保卫从阿拉斯加至夏威夷,和美国东海岸的重要军港。

  而中国今日之旅洋&旅洋II&旅洋III之于055型大驱刃海级,好比斯普鲁恩斯级之于提康德罗加级和阿利伯克级,是中国海军航母数量之于带刀护卫驱逐舰数量爆发的前夜,相信随着航母的迅速建造,也伴随着052D和055大型驱逐舰的批量建造,其建造也得以迅速展开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