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永兴岛演习:机场被突袭 红旗9对抗飞豹失利
www.wforum.com | 2017-12-05 19:0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军事报道披露了我空军近期在永兴岛组织的一场大规模红蓝对抗演习,从报道透露的信息看,这场演习有三大特殊的地方,一是军种特殊,不是海军部队;二是单位来源特殊,不是本地区部队;三是演练科目特殊,空中地面都有交战。下面我们就这三大特殊的点来进行详细解读。

中国空军永兴岛演习:机场被突袭 红旗9对抗飞豹失利

  蓝方飞豹战机逼近永兴机场

  军种特殊主要体现在这场演习的组织方和主要参与者都是空军,无论是空中进攻方,还是岛上的防守方都是空军的部队。而以往在南海方向唱主角的都是海军,无论是日常的岛礁巡逻,还是演习对抗,在这个方向,驻海南岛的海军航空兵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而且根据以前军媒的报道来看,岛上的驻防地导部队应该也是来自南海舰队的防空单位,这次却全换成了空军单位。从这种调整来看,永兴岛上的设施可能并不单纯属于哪一个军种或哪一个部队,而是海空军各部队的轮战轮训基地。

中国空军永兴岛演习:机场被突袭 红旗9对抗飞豹失利

  飞豹战机超低空高速掠袭永兴机场

  单位来源特殊体现在参演的空军各单位都不是南部战区的部队,他们实际上是来自遥远的北方,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跨区作战演练。而且从演习的画面看,这次参演的不仅有战斗机部队、战斗轰炸机部队和地导部队,还有空军的雷达旅也来到了岛上,海上也出现了海军的054A护卫舰,但是否参加此次演习就不一定了。看得出,空军还是尽可能的组织了一个作战体系,但是缺少预警机和特种机使得整个体系并不完整,这不失为一种遗憾。

中国空军永兴岛演习:机场被突袭 红旗9对抗飞豹失利

  机动上岛的雷达旅

  演练科目特殊体现在此次演习不仅有空空对抗,还有空地对抗。按照报道透露的信息,空中进攻方是蓝方,主要是飞豹战机的攻击队和以J11B战机为主的掩护队;岛上防守部队是红方,包括以J11B战机为主的驻岛空中力量和以红旗9地空导弹为主的地面抗击力量,还有以空军雷达旅为主的空情保障力量。蓝方的攻击行动主要针对红方低空空情保障力量不足的弱点进行,岛上雷达旅的机动远程三坐标雷达虽然看得远,但只限于对中高空目标,受限于地球曲率,一般的常规雷达低空只能保障50公里以内的空情,这个时候需要预警机对低空进行补盲或者派出海军的舰艇前出部署,使用舰艇雷达来扩展低空警戒范围。红方的体系不健全导致了抗击效果不理想。

中国空军永兴岛演习:机场被突袭 红旗9对抗飞豹失利

  岛上的305A雷达

  从报道画面看,蓝方的攻击集群采用了贴海超低空进入的方式,在逼近到红方一定范围后,掩护队的J11B战机拉高引诱红方的保卫机群上来空战,同时吸引地导的注意力。攻击队的飞豹战机则在掩护下持续超低空进入,最后成功突入岛上机场,从演练的结果来看,红方的抗击行动应该是不成功的。空情保障体系的不健全应该是抗击失利的最大原因,再加上岛上面积狭小,地导和雷达难以机动,这都给攻击方的防空压制作战带来了很大便利。

  从此次演习的设置和结果来看,它还是非常贴近我军实际作战环境和所面临威胁的。南海岛礁部队所面临的最大敌情的确主要来自空中,一个是美军航母打击群,这个不用多说了,另一个就是越南防空空军。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越南防空空军也完成了以2代机为主向以3代机为主的转变。其三个SU-30MK2团和1个SU-27团是我军的主要威胁,虽然总体上它的四个团的战机数加起来也没有海南岛上的我军海航J11BH/BSH多,但如果它集中起来突袭某一个岛,威胁还是很大的。此次演习可以说既是空军内陆部队对岛礁作战的一次探索,也是我军对岛礁防空作战现有方案的一种检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