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9D直升机再随中国护航编队远征 将充当快艇杀手
www.wforum.com | 2017-12-05 19:0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9D直升机再随中国护航编队远征 将充当快艇杀手

  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编队由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潍坊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近700名官兵,从中国海军网披露的图片来看,直-9D型舰载直升机再次出征。

  直-9D是目前中国海军航空兵的主力舰载直升机。和此前主要执行反潜任务的直-9C相比,它的任务定位有所变化,主要是执行反舰任务,拥有相当先进的机载火控雷达和轻型反舰导弹,其实要比直-9C更适用于反海盗任务,毕竟海盗们没有潜艇但是快艇不少。

直9D直升机再随中国护航编队远征 将充当快艇杀手

  直-9D虽然还是脱胎于成熟的直-9舰载直升机平台,但却是国内舰载直升机中罕见具备反舰能力的。它的机头有一台由中电14所研制的KLC-3B型机载海面搜索雷达,根据14所对外披露的技术指标,这种雷达对3000吨以上的军舰目标,搜索距离达到180公里,50吨以上的快艇,也能在60公里以外发现。

  从公开的图片来看,KLC-3B采用平板缝隙天线,还有敌我识别寄生天线,性能远超直-9C所用、同为14所研制的KLC-1型机载海面搜索雷达,14所对外披露,KLC-3B是2012年定型的,也正好是直-9D装备部队的时间,这种雷达为直-9D在执行反舰任务和目标搜索任务提供了很给力的手段。

  此外,直-9D采用类似直-9WA/WZ武直直升机的弯梁挂架,可拆卸设计,最多可挂载4枚鹰击-9小型反舰导弹。这种导弹的外贸型鹰击-9E已经在去年珠海航展上公开披露过,重约100公斤,采用主动雷达末制导,直升机载射程为15公里,可以射后不理,固定翼战机携带时射程可达25公里,鹰击-9E还可换用电视、激光半主动导引头。

  KLC-3B和鹰击-9D的组合,让直-9D成为名副其实的“快艇杀手”。目前中国周边一些国家、地区海军都在加大导弹艇的研制,想要复制当年中国海军走过的“空潜快”路线,但导弹艇往往缺乏驱护舰上完善的对空警戒和防空能力,而直-9D这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

  所以说,现在这“快艇杀手”去亚丁湾,也算是杀鸡用牛刀,纯粹找找感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