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6N已量产 可携空射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12-05 18:4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20尚未现身,另一种国产新型中远程轰炸机轰-6N却开始量产,这意味着与之配套的运-20空中加油机很可能也很快就要首飞、批产,中国空军的远程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外媒发布的一张今年11月的卫星照片显示,一架黄色的轰-6K“战神”量产型飞机出现在了阎良西飞总装厂房门口。从地面的影子来看,机鼻位置显然有长长的空中受油管,这应该是一架量产型的轰-6N中远程轰炸机,此前这一机型已经在试飞中,这意味着它开始交付部队。

中国轰6N已量产 可携空射弹道导弹

  外媒披露的轰-6N量产机

  轰-6N是轰-6K最新的改进型,据外媒推测可携带新型空射弹道导弹。这种导弹采用弹道式或半弹道飞行,具有极高的飞行速度,类似设计思路的国产CM400AKG导弹速度在5.5马赫以上,而自用型体积肯定要超过外贸型的CM400AKG,成为轰-6N执行空基核威慑或反舰作战的新型武器,和长剑20巡航导弹搭配使用。

  为此,轰-6N首度使用空中受油管加大自身续航能力,这是国产战机中目前最大型具备空中受油能力的机型。在目前,能够为轰-6N空中加油的仅有三架伊尔-78加油机,俄军自用的伊尔-78也可以给图-95甚至图-160进行空中加油,而老式的轰油-6加油机却没有这种能力。

中国轰6N已量产 可携空射弹道导弹

  轰-6N

  但伊尔78毕竟是好不容易“淘”到的二手货,数量太少,轰-6N的量产很可能意味着运-20平台的空中加油机即将首飞和装备。去年12月,一架神秘的运-20黄皮机曾现身阎良,和现在的运输机型相比,它小车式6轮主起落架的标志性的大型整流罩没有了,机尾疑似取消了尾门跳板,这很可能是运-20特种机的原型机。

中国轰6N已量产 可携空射弹道导弹

  运-20特种机和运输机对比

  考虑到大型预警机、加油机平台的匮乏,运-20很可能一开始就是“一机两型”思路。运-20特种机取消了运输机型必备的土跑道起降能力,尾门取消后进一步减重,还可能率先用上更为省油的涡扇20发动机,拥有比运输机型更长的续航能力,运-20加油机应该还是软管式加油吊舱,但内部很可能参考伊尔78的设计,可灵活布置多个软式油箱。

中国轰6N已量产 可携空射弹道导弹

  A330MRTT

  取代了尾门不代表运-20空中加油机无法运输人员和物资,善于追踪西方先进技术的研制机构,很可能参考欧洲空客A330MRTT的技术,设计有可以装卸物资的侧门,可以灵活布置运输兵员的座椅、物资货舱或软式邮箱,具有一机多用的效果。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