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岛礁如何变不沉航母 50架运9一次投送千吨物资
www.wforum.com | 2017-12-04 18:5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岛礁如何变不沉航母 50架运9一次投送千吨物资

  被媒体称为“不沉航母”的我国南海岛礁从现在开始越发“稳了”。4座岛礁机场不但可常驻约96架战斗机,还可以获得中国空军约20架国产战术运输机源源不断的空中增援、补给,无论是自身海空防御能力,还是后勤补给和保障能力,以及大陆对其的兵力、装备增援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除了岛礁机场及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让这些南海岛礁无“后顾之忧”的,正是近日中国空军在南海进行的一项大动作:国产中型运输机运-9机群首次完成在无人工标志、无气象资料、无指挥引导的条件下对南海岛礁实施模拟空投。


南海岛礁如何变不沉航母 50架运9一次投送千吨物资

  中国空军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12月2日同时发布消息,空军运-9机群近日从四川西部军用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一座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这是国产中型运输机首次实施长航程海上训练,标志着运-9飞机已全面形成战斗力。

  在我国首型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服役时,官方媒体已经披露,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4师(空4师)的驻地就位于四川西部,而且该师混装运-20大型运输机,运-9、运-8中型运输机的情况,央视军事报道和解放军报也多次披露。所以此次执行向南海岛礁模拟空投任务的,也可判断应是空4师运-9团的功劳。

  空4师运-9团成功完成对南海岛礁模拟空投,不光意味着运-9运输机全面形成战斗力,更表明由于国产中型、大型运输机数量的不断增加,中国空军已有能力对极度依靠外来物资、弹药、人员补给的南海岛礁,建立起稳固、及时、不断的空中增援走廊。根据公开资料,目前至少已有8架运-20大型运输机、50多架运-9中型运输机加入空军运输机部队,国产运输机总量至少已有60多架。

  运-20运输机形成战斗力的进度要慢于运-9,因为它去年才正式服役。那么在运-20全面形成战斗力前,50多架运-9运输机,将是南海岛礁“空中增援走廊”的主力。因为其他空军运输机,伊尔-76数量少且非常“忙”,运-8则航程、载重量仍嫌不够。哪怕最新型号的运-8F400,最大航程也不到4000公里,而运-9则达到5000多公里。

  那么此次运-9从川西机场出发到南海岛礁上空,光是来回直线距离就超过了5000公里,更不要说实际飞行距离会大于直线距离(下图)。

南海岛礁如何变不沉航母 50架运9一次投送千吨物资

  同时,相比较运-8,运-9飞机最大起飞重量由61吨提高到65吨。飞机载重由15吨提高到20吨,在4500米高原机场最大载重从5吨提高到15吨。

  那么一旦南海岛礁有需要,就算在目前,中国空军动用50多架运-9飞机,一口气也可运送1000多吨包括武器弹药在内的军用物资。更何况,运-9还可空运、空投空降兵装甲战车,实施空降兵重装空投。这样的兵力和装备,是南海岛礁一旦遭遇突发事件后最急需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