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新设备终于安装到军舰上
www.wforum.com | 2017-12-03 23:20:49  浴火百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新设备终于安装到军舰上

  现代级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引进了俄制现代级驱逐舰,这对于中国装备发现相当有影响,别看俄方仅卖出一款军舰,却帮中国解决一大堆难题,后来让俄方肚子悔青了,中国从中收获的东西太多了。其中之一,MINERAL雷达,中文译:音乐台雷达。

  以前受地球曲率影响无法探测到地平线以下的目标,探测距离相当有限,尤其是对海上目标,只有超视距雷达技术可以解决问题,利用电离层折射或地球表面绕射,克服地球曲率的限制,探测地平线以下的目标,甚至也具备反隐身能力。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开始有关地波超视距雷达研究工作,到90年代初,已将探测距离提高到200公里,可惜性能不如引进的俄制MINERAL雷达,于是我们就学习俄方设计搞出了:366型雷达。

中国这款新设备终于安装到军舰上

  366型雷达

  本世纪初,这款国产新装备终于安到我军新一代军舰,从而彻底解决了我军反舰导弹的超视距打击问题,关于相关技术的研制工作,以前几乎不为人知,直到2017年10月,媒体报道中,才让人们知道几个人:刘永坦、于长军等,再结合其实报道,不难分析他们就是攻克超视距雷达的主要功臣。

  一直有人称,366仿制音乐台,实际不对,俄方仅转让成品,却没有提供相关的技术,我们只能了解其硬件设计是怎么回事,具体的工作方式,如何处理信号等等全是未知的,实际上应用许多技术为我们的自已研究成果。我们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先后解决了在强海杂波,大气噪声及电台干扰背景下信号处理和目标检测问题,并建成了中国第一个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站。在逆合成孔径雷达研究中,发展了运动补偿理论,并针对大宽带信号提出了全系统的补偿技术,成功的实现了对运动目标的雷达成像。

中国这款新设备终于安装到军舰上

  052D

  俄方发现中国推出366雷达时,也一度认为是仿制,直到看到366型内部情况时,才意识到,两者不是仿制,而是模仿,参考俄式设计,以自已的设计搞定了!其中应用的许多技术,先进程度让俄方不敢相信为中国国产的东西,这比仿制给俄方的刺激更大,这意味着俄方技术在中方眼中不再有秘密可言。

  366雷达的性能也更加先进,既便以俄式为参考,那么它的探测距离至少400公里,由于采用先进处理技术,一次可以处理目标的数量不会少于600个,并跟踪其中的150个目标。也就是难怪,我军敢于追求远程反舰导舰射程,最新的鹰击18,射程达到540公里,几乎等于美军航母的打击半径了。

中国这款新设备终于安装到军舰上

  鹰击18

  我们的成果不仅仅是366雷达,更有陆基的超视距雷达,仅天线阵列就是6000平方米,其探测距离等参数绝非366可比,这也许可以解说,为什么美军航母距离海岸线的距离会越来越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