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或需百艘056护卫舰 由4大船厂分别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12-01 19:4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或需百艘056护卫舰 由4大船厂分别制造

  中国海军造舰速度为“下饺子”,其中最多的“饺子”为056型轻型护卫舰,自2013年2月,首舰舷号:582 舰名:蚌埠服役,至2017年11月,第37艘刚服役,另外至少7艘正在舾装中。

  目前的说法为,一共需要100艘056型护卫舰,为此动员4家造船厂参与,每年开工建造十艘,谈到这个,也许有人会:我们自认“下饺子”速度第二,谁敢称第一,但是4年才服役37艘,咋能说速度太快那?主要是四家造船厂,每家一年才二、三艘,速度谈不上太快的。

  关于056的报道不少,大体形成二种态度,要么质疑是否必要建造。要么大加赞美,其实即不应过分贬低,也不应夸大。它主要为执行近海巡逻、反潜等低烈度任务,一方面是更新旧式舰艇,比如:037型猎潜艇,另一方面,也是调整我军装备结构。

  中国海疆宽阔,即便在和平时间,也需要大量舰艇来执行巡逻等任务,以前我军因条件限制,通常以各类中小型舰艇来完成,猎潜艇、扫雷艇等等都把大量时间花到类勤务任务上,对本职工作有影响。

  如今新一代舰艇要改变这一局面,让各型舰艇可以专注于本职工作,056型专门负责巡逻、警戒,及反潜等,让扫雷舰艇可以专注于扫雷作战,让导弹艇可以专心于制海作战。

  056型设计上要求简单,低成本,以便批量建造的要求,所以标准型的排水量1300多吨,改进型也只有1400吨左右。动力系统也为相对省油的柴油机,舰员编制也控制在50人左右,让工作与生活条件比以前有改善了提高,更有利于执行巡逻任务。

  也就是武备相对差一点,只有一门76毫米舰炮,8枚海红旗10防空导弹,4枚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改进型也仅加强反潜武器。如此火力已经够用了,主要担任近海防御作战任务,能对付小型水面舰艇就行,如果遇上吃不下的对手,直接招呼022型导弹艇群给对手来个导弹雨了。

  我们讲究务实,不为先进而先进,也许土气了一点,但是效果不错。美制濒海战斗舰用途更多,技术更先进,可是造价也特别高,更重要的是:不实用,弄得连美军自已都后悔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