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确立6大战略装备 轰20不久后或亮相
www.wforum.com | 2017-12-01 19:1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确立6大战略装备 轰20不久后或亮相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7年12月刊报道称,中国轰-20战略轰炸机目前仍处于最后设计阶段,还未生产样机,加上保密等原因,目前互联网上任何关于轰-20的所谓模型及图片都不真实。

  汉和称,该杂志在五年前就独家报道了中国开始立项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新闻,而在此前的中国空军装备会议上,中国空军确立了要发展新型战略轰炸机的规划。汉和称其消息源表示,这次会议首先确立了中国空军的军种战略:空军是战略性军种,要能够独立地完成中央军委规划的一系列战略打击任务,包括核战略任务,同时还要能履行与其他战略军种联合实施战略打击的任务。因此,中国空军的战略性装备必须满足空军战略提出的要求。

  汉和还表示,中国空军一共设立了6大战略装备发展目标,包括战略轰炸机、战略预警机、战略反导等任务,而研制战略轰炸机则是战略装备研发的重要一环。汉和称,不久之后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的轰-20战略轰炸机、战略红外预警卫星、新一代战略反导系统亮相。

  这篇报道中提到,空军战略的确立,使得美国成为了中国空军战略武器的首要打击目标。所谓“战略性武器”就是指具备远程、核常兼备攻击能力,具备打击战略目标能力的武器。汉和强调,轰-20战略轰炸机在立项当初,就被确定为能对美国本土实施核常兼备打击的战略性机种。5年前的立项工作使得中国空军确立了在15年内发展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的基本目标。汉和认为,从研制055型导弹驱逐舰、歼-20战斗机的经验看,由于中国军方资金充足,同时拥有运-20大型运输机的研制经验,所以轰-20的研制速度可能比外界预料的更快。

  汉和称,虽然轰-20不会采用图-160的设计思路,但中国仍可能会研究图-160的气动外形和武器打击思想,以便于更好地设计轰-20。轰-20的出现,意味着中国战略空军即将具备从空中对美国本土进行核常兼备进行打击的能力。可以对美国本土形成真正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而目前仅靠轰-6K是无法做到的。

  虽然中国肯定不会完全仿制B-2隐身轰炸机,但其无疑是中国研制战略轰炸机过程中重要的参考型号

  汉和认为,中国空军的任务规划决定了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设计的轰-20必须具备以下战术特点和要求:

  1。在能够携带6枚KD-20巡航导弹的前提之下,航程达到5000公里以上,空中加油后航程超过10000公里;

  2。具备两个隐身化弹舱,至少可容纳6枚射程接近2000公里的KD-20巡航导弹,载弹量不低于25~30吨;

  3。拥有超音速能力,且具备隐身能力,但由于材料工艺的差距,可能并不会酷似美国B-2隐身轰炸机;

  4。试飞阶段的轰-20有可能采用俄制D-30-KP2发动机,而批量生产型的轰-20则可能会采用中国国产的发动机;

  5。轰-20将比歼-20更加保密,即使生产样机也只会像当年的B-2那样停放在厂房内部,因此目前各种曝光的各种轰-20模型及卫星图片都不是真实的。

  汉和还表示,轰-20轰炸机如果要真正具备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设计难度恐怕相当之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