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这3架军机最忙 刚出第一岛链又亮相红剑军演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8:2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头盔”刚落幕,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就在西北某地举行,中国空军各王牌部队的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电战机齐聚一堂,成体系对抗练兵,而中国军网一组图片报道中却披露中国空军现役战机中数量最少的宝贝疙瘩——伊尔-78加油机亮相演兵场。

中国空军这3架军机最忙 刚出第一岛链又亮相红剑军演

  中国军网英文站这张照片,是罕见的伊尔-78正面照,虽然整体看来和一架普通的伊尔-76运输差不多,但是翼下的加油吊舱马上就显示,这是一架货真价实的伊尔-78,这也是军报、军网比较罕见的大尺度披露这种2014年才引进的大型加油机,当时中国是从乌克兰渠道获得了3架二手伊尔-78。

中国空军这3架军机最忙 刚出第一岛链又亮相红剑军演

  伊尔-78服役以来就很忙,其实就在前不久空军组织三大轰炸机师前出第一岛链、南海战巡行动中,伊尔-78已经亮相过了。在对岸防务部门披露的一张所谓“伴飞监视”照片中,伊尔-78和苏-30MKK一同出镜,但这已经不是伊尔-78第一次参与空军远海训练了,之前就曾为另一支苏-30MKK部队进行空中加油。

  但区区3架伊尔-78,对于中国空军愈发频繁的远海训练和体系化对抗演练,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远海作战和跨区域作战来说,空军各部队普遍加大了空中加油训练,空中加油也成为空军体系化作战能力的重要组成,因此伊尔-78只能东奔西走,不停出现在各种远海训练和对抗演习中。

  其实我军另一支轰油-6加油机部队同样也是如此。

  从前不久南部战区空军的多机种对抗训练,再到其他各战区空军部队的加油训练,仅有的10来架轰油-6也是马不停蹄不停赶场,但由于苏-30MKK、歼-16等俄系战机受油管无法与其对接,轰油-6只能为歼-10、歼-8“喂奶”,3架伊尔-78以后随着歼-16大批服役或会更加繁忙。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